提前3个月备孕到底有没有必要?有科学依据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0-31 09:15:35

内容提要:现在很多夫妻生孩子都讲究优生优育,所以打算怀孕前夫妻两人都会进入备孕阶段。那么对于急切想怀孕的夫妻,就开始有疑虑了,备孕真的有科学依据吗?

  现在很多夫妻生孩子都讲究优生优育,所以打算怀孕前夫妻两人都会进入备孕阶段。那么对于急切想怀孕的夫妻,就开始有疑虑了,备孕真的有科学依据吗?

  1、细胞代谢有害物需3个月

  不少朋友有抽烟喝酒的习惯,每天饭局、酒局很多。酒精和烟草中有害物质会影响女性怀孕,增加流产率和胎儿畸形率。如近期服用了某些药物,也会影响优生优育。

  2、卵子角度

  一个女人一个月通常只排出一个成熟卵子,一个卵子排出后约可存活48小时,在这48小时等待着与精子相遇、结合。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在卵子排出之前,要经过一个漫长的生长发育过程:一个健康优质的卵子,需要85天生长周期。

  一起走向成熟的卵子3-11个,但是这个过程中,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能有1个或多个优势卵泡被排出来,其余的就会自己凋亡退化了。这个生长周期就需要3个月经周期的时间,因此,在这些卵泡生长竞争的过程中,备孕女性就需要进行身体的全方位调理了。

  3、精子角度

  精子的产生有一个周期,从排出到成熟需要90个工作日。你或许会觉得时间太长,很多人对于精子的印象,应该就是指精子从生出到射精这段时间,其实不然。

  专家表示,精子并非直接产生就直接射精,而是在经历了一个发育的阶段,用74-76天的时间发育成为蝌蚪状,这个时候从睾丸排出的精子,虽然看起来已经成形,但其实是尚未完全成熟的,还必须在通过附睾的过程中发育成熟,而这个过程还需要14-16天。当然,提前3个月,只是建议备孕时间最短的一个时间。

  叶酸的补充也是需要提前三个月来进行补充的。这是因为如果想在孕早期有效的预防胎儿的神经管畸形,就要保证体内叶酸储备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而想纠正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至少需要经过90天的时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