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胎教成功的秘诀?胎教不是为了培养神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百家号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1-07 09:01:00

内容提要:胎教成功的秘诀是相信胎儿的能力和对胎儿倾注爱心。胎教的目的是输入良性信息,确保胎儿生长的环境良好。这就要求孕妈妈心态要好,情绪稳定,营养均衡。此外,夫妻和睦、定期保健、有病及时治疗、顺利生产也是相当重要的。在此基础上,再给予胎儿良性感觉信息刺激,以开发胎儿大脑潜能。

  什么是胎教成功的秘诀

  胎教成功的秘诀是相信胎儿的能力和对胎儿倾注爱心。胎教的目的是输入良性信息,确保胎儿生长的环境良好。这就要求孕妈妈心态要好,情绪稳定,营养均衡。此外,夫妻和睦、定期保健、有病及时治疗、顺利生产也是相当重要的。在此基础上,再给予胎儿良性感觉信息刺激,以开发胎儿大脑潜能。

  胎教不是为了培养神童

  很多重视胎教的父母经常会陷入胎教的误区,他们以为胎教就是教胎儿唱歌、说话、算算术,通过10个月的胎教培养出一个个小神童。

  真正的胎教应从孕前甚至婚前开始,如进行婚前检查,了解生理功能;婚后在计划怀孕前选择理想的受孕季节,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不良因素影响;考虑职业、工作环境对受孕和胚胎发育的影响等,可向专业医生进行咨询。

  胎教的目的并非是教胎儿唱歌、识字、算算术,而是通过各种适当合理的信息刺激,促进胎儿各种感觉功能的发育,为出生后的早期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受过胎教的孩子,也不一定个个都是神童,而是因为胎教可以发掘个体的素质潜能,让每一个宝宝的先天遗传素质获得超常发展。如果把胎教和出生后的早期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每个宝宝都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授权的《北京妇产医院专家:备孕怀孕分娩坐月子全书》一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