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种常见伤病 不妨试试这些小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1-08 09:10:00

内容提要: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小病小伤是难免的。若宝宝每次生病受伤,妈妈都把宝宝抱去医院,那医院会被挤爆,妈妈也会精疲力尽。怎么办呢?别着急,来看看一些有经验的妈妈们分享的妙招吧!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小病小伤是难免的。若宝宝每次生病受伤,妈妈都把宝宝抱去医院,那医院会被挤爆,妈妈也会精疲力尽。怎么办呢?别着急,来看看一些有经验的妈妈们分享的妙招吧!简单、安全、有效,让宝宝轻轻松松摆脱小病小痛。

  1、感冒流鼻涕:煮葱白水

  @米米:宝宝感冒流鼻涕可以试试煮葱白水,非常简单的。把葱白带根一起洗干净,就是白色的根须也要留着;然后把葱白切成小段,最好竖着先从中间切开两半再切段,这样葱白就会层层散开,更容易煮出味来;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将切好的葱放入锅内,大火煮开之后小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

  煮好后,用碗将水盛出趁温热给宝宝喝,喝完之后让宝宝好好睡上一觉,发发汗,一天喝三次,很快就见效了。

  2、咳嗽:蒸盐橙

  @满满:蒸盐橙止咳这个方法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看着做法挺简单的,而且宝宝平时也偏爱橙子,便想着试试,没想到还起效了。只需以下做法即可完成:将橙子的上端切开,做盖,切开的位置要能看到橙肉;在橙肉上戳几个孔,散上盐;把橙盖盖上,放入小碗内,上蒸锅蒸10分钟;橙肉同汤趁温热服下。

  宝宝平时就喜欢吃橙子,他觉得蒸盐橙的吃法非常新奇,根本不用操心,自己就乖乖吃了。

  3、嗓子疼:温热的淡盐水漱口

  @小木:我家小帅锅容易嗓子疼,每次我都是用温热的淡盐水给他漱口,盐可以杀灭口腔的病菌,这个方法我自己用了多年了,很有效。如果喉咙有刺痛感,还可以再加点蜂蜜来润滑,能加强杀菌效果。不过,这个方法要会漱口的小孩才能使用,太小的宝宝不懂操作。

  4、蚊虫叮咬:牙膏涂抹

  @英子:宝宝非常招蚊虫,一般防蚊止痒液我都不太敢给他用,因为涂上去之后,他的手很容易摸到,摸了之后手又会不知不觉放嘴巴里,怕对身体有害。所以,每次宝宝被蚊虫叮咬了,我就用牙膏给他涂,涂上去凉凉的很舒服,他立马就说不痒了,而且用牙膏涂比较安全,能让人放心。

  5、烫伤:用流动的冷水冲

  @芳芳:记得去喝妹妹的喜酒时,我宝宝不小心被热汤烫伤了,哇哇大哭,当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想着去买烫伤膏。幸好有位大姐告诉我,赶紧去水龙头那冲一下。我抱着宝宝就奔去水龙头处,没冲多久宝宝就不哭了。

  后来专门了解宝宝烫伤的处理方法:烫伤后不要立马涂牙膏、酱油等,不要用冰敷,也不要立刻涂药膏。

  第一步:用冷水物理降温,用流动的冷水冲洗15-30分钟;

  第二步:在冷水冲洗后脱除或使用剪刀剪开烫伤处的衣物,动作要轻,不可强行拉拽,以免弄破水疱;

  第三步:若烫伤严重要及时送医,在送医过程中用干净的棉布覆盖患处,避免污染。

  6、红屁屁:涂茶油

  @小丽:以前宝宝每天洗澡之后,我都会给他拍点爽身粉,防止宝宝红屁屁,而宝宝红屁屁时,我一般就去药店买各种药膏,但毕竟是药,用着还是不太放心的。后来婆婆告诉我,用茶油也可以治疗红屁屁,用了婆婆带来的茶油,宝宝的红屁屁很快就好转了,之后防红屁屁我也是给宝宝用茶油,不再拍爽身粉了,宝宝也很少再出现红屁屁了。

  这些小妙招取材都来自生活,所需的材料非常容易获得,方法简单,容易操作,妈妈用着方便也放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