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怀孕后 孕妈就别再轻易做这些好事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1-09 09:03:53

内容提要:怀孕以后,很多孕妈做任何事情都要多为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考虑。但大概是当上了妈妈,不少女性朋友以前再坚硬的心,都会变得柔软起来。总抱着自己多做好事,就是为肚子里的宝宝积福积德的想法,去做一些不适合自己的事情。殊不知,你这样做,其实是将自己和孩子陷入危险之中。

  文|窈窕姐

  怀孕以后,很多孕妈做任何事情都要多为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考虑。但大概是当上了妈妈,不少女性朋友以前再坚硬的心,都会变得柔软起来。总抱着自己多做好事,就是为肚子里的宝宝积福积德的想法,去做一些不适合自己的事情。殊不知,你这样做,其实是将自己和孩子陷入危险之中。

  尤其是以下这几件事,窈窕姐我要劝劝孕妈们,如果大发善心,其实对自己的胎儿都是一种变相伤害。     

  给别人让座

  出门坐公交车或者地铁的时候,看见老幼病残的人,除非特殊情况,大多数人都是会主动站起来让座位的。但如果你是孕妇的话,这样的好事就留给别人做吧。毕竟有时候让座,还是存在很大风险的。

  譬如,今年8月份,发生在陕西某公交车上的一件事。孕妇好心给老人让座,还说了句“您慢点”。结果老人不仅不感激,反而破口大骂,指责孕妇没有早点站起来,让她站了好几站。面对这样的指责,孕妇说了句自己怀孕了,结果老人更是气急败坏地说“你孕妇咋了?我是老人,你就该让座!”当车上人指责她时,这位老人居然火力全开,和车上多人对骂。     

  当然,除了会引发心情不畅,更为重要的是,十分危险。这是因为,在很多城市,公交车司机开车是特别猛的,简直就像在划船。尤其是遇到早晚高峰,时不时的急刹车,都可能让孕妈处于危险之中。

  收养流浪的小动物

  怀孕以后,除了喜欢帮助弱势群体,有些孕妈对街边或者公园里的流浪小动物也是格外喜欢。平时去散步或者上班的路上,如果看到从身边路过的小狗、小猫,都会控制不住地蹲下身子来。尤其是当发现流浪的小动物以后,更是会大发善心,想要收留这些可怜的小家伙们。     

  这里要提醒孕妈们,怀孕以后,别说是路边的野狗野猫,就是自己家里的宠物,也是要尽量隔离开的。虽说你经常会给它洗澡,但难免还是会有不少细菌存在。尤其是街边的流浪动物,身上往往会存在弓形虫等病菌。

  如果不加注意,孕妈就可能会感染疾病。到时候,不仅自己痛苦,还会对肚子里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威胁,譬如对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等。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