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坦言:这2种糖很“挡寒”冬季宝宝吃少生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孕婴帮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1-16 09:15:13

内容提要:医疗不如食疗,相比那些白花花的苦药片,甜甜的糖果、饮料总是更能获得宝宝的欢心。在日常生活中就有两种“挡寒”糖:

  秋季如此短暂,立冬马上来临,换季频繁,天气多变,气温难以平衡,这点在人们的穿衣方面体现的淋漓尽致。早上还是天高气爽,暖阳清风,如此好的天气最适合带着宝宝出去郊游,逛逛公园,感受一下那“秋日胜春朝”的大自然美景。于是乎,你开始着手准备出门的东西,想着:今天天气不错,就给宝宝来一身薄薄的连帽卫衣,搭配同色系的棒球帽、牛仔外套、牛仔裤,宝宝穿上去又萌又酷,美景、美人,这是多么完美的搭配啊!

  现实中你确实也这样做了,就这样你和宝宝度过了这愉悦美丽的上午,就在你们停下来小憩,准备午餐时,一阵妖风刮来,老天的脸色比那孙悟空的七十二变来得更快,说变就变,早上出门前那郊游的热情被现实中的寒风吹得一点不剩,宝宝直呼:好冷好冷!作为家长的你只能加快回家的脚步,还要担心宝宝千万不要受寒感冒啊!

  要知道宝宝生病可不是想大人生病那样好处理,一般大人生病,迫于生活中的种种因素,能扛就扛,谁还没有点忍耐力了呢?宝宝生病了,症状不能说也说不清楚,此时的你只能带着孩子一趟一趟地往医院跑,跑到医院面对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你能怎么办?也只能乖乖排队了。所以说,治病不如防病,在病症来之前就把它扼杀到新生的摇篮中。再者,医疗不如食疗,相比那些白花花的苦药片,甜甜的糖果、饮料总是更能获得宝宝的欢心。在日常生活中就有两种“挡寒”糖:

  一、多杆双糖

  俗话说:秋冬孩子脾胃好,两瓜一糖少不了。这“一糖”指的就是多杆双糖,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外界的寒气侵袭,内部脾胃虚弱,就很容易导致的消化不良,从而引起内火的情况。一旦脾胃不好,孩子就容易生病。同理,孩子的肠道好,脾胃就好,脾胃好,宝宝自然就不容易生病,而肠道健康需要双歧杆菌和乳酸菌发挥调节作用,此时就该多杆双糖上台唱戏了。多杆双糖多来自于食物,有利于双歧杆菌和乳酸菌的数量增长,从而达到调整肠胃的目的,另外多杆双糖还可以抑制病毒在肠道内繁殖,增强孩子的肠道免疫,免疫增强,挡寒不在话下。

  二、冰糖

  冰糖,别名“冰粮”,其成分是含结晶水的葡萄糖。它可作药用,也可作糖果食用,是用来哄孩子的绝佳利器。此外,冰糖具有润肺的作用,能够帮助改善肺部的状况,让宝宝远离各种不适。而且中医认为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它能够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此外,冰糖一般都是泡制药酒、炖煮补品的辅料。它可以烹羹炖菜或制作甜点,例如:著名的“冰糖湘莲”是八大菜系中湘菜珍馐,还有如“冰糖雪梨”、“冰糖燕窝”等菜肴。家长可以帮宝宝制作一些简单日常的辅食如:冰糖山药。而冰糖山楂水酸酸甜甜也不错哦。一颗冰糖哄娃防寒两不误,真是妙啊!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