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产期在冬季的孕妈 这几个关键点要牢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孕婴帮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1-19 09:08:51

内容提要:天气渐渐转凉,眼看着冬天马上也就要来到。很多孕妈妈庆幸自己的临产期在冬天,因为没有夏天那么炎热,坐月子也会好受一点。但预产期在冬季的女性也不能疏忽大意,这几个关键点要记牢。

  天气渐渐转凉,眼看着冬天马上也就要来到。很多孕妈妈庆幸自己的临产期在冬天,因为没有夏天那么炎热,坐月子也会好受一点。但预产期在冬季的女性也不能疏忽大意,这几个关键点要记牢。

  一、不要碰凉水

  一般养生的女性,一年四季会很少去碰凉水,甚至夏天洗衣服她们也会带上皮手套,很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大家也知道,女性本身属性为阴,身体里的阳气本来就少,再加上是冬天,碰凉水多了,很容易生病。所以临近分娩期的准妈妈更要注意这一点,尽量少碰凉水。而且这个关键时期,胎宝宝是十分敏感的,受到外界刺激太大,容易引起宫缩、早产等麻烦。有宫寒的女性更不能放松警惕,因为你们本身就怕冷,而冬季的天气寒冷,触碰凉水会让你们承受更多的不适。

  天气越来越冷,孕妈妈一定不要过量的接触凉水,洗漱水也尽早换成温水,晚上要记得泡一下脚,有助于把身体里寒气驱走。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暖,可以穿上袜子再睡。对了,还有一点,产后的妈妈不要觉得把货卸掉了就可以碰凉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刚生完宝宝的妈妈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低下,过早的接触凉水很容易落下月子病和患风湿病,这一点准妈妈们也要注意一下。

  二、室内要经常通风

  我们在夏天的时候,经常会把窗户打开,置换室内浑浊的空气,保持空气的清新度,人也会感到精神爽朗。在冬天也应该如此,很多孕妈妈一方面为了保持室内的温度,另一方面觉得天气太冷不想动,就不会去做这件事情。但如果长时间不开窗户换气,孕妈妈会出现头晕、疲惫等现状,严重时还会危害到孩子的生命安全。因此要谨记这一点,每天开窗10分钟,让室内的空气换一下,孕妈妈要避开通风口。

  三、准备待产包

  很多孕妈妈,尤其是快到临产期的孕妈妈会更加关心宝宝的身体状况,特别害怕发生意外,应该如何是好?准妈妈这个时候的心情最重要,我们要相信医生和自己的宝宝,一切都会平安无事。我们更应该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准备好待产包。

  主要有三方面的东西:

  一是入院时需要的一些证件,户口本、身份证、医保本等都要准备齐全。

  二是产妇的用品,洗漱、衣物、包括自己平常用到的一些东西都要提前备好。

  三是宝宝的用品,他的很多东西都需要我们去提前购买,奶瓶、尿不湿、小被子等等。在冬季生孩子的女性,衣物要准备的厚一些,尿不湿要买的多一些,因为冬季比较寒冷和干燥,如果用自己准备的尿布,不容易干,对宝宝的皮肤也不好。有一句话叫防范于未然,这样我们才能在临产期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

  孩子什么时间出生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控制,但为了宝宝的健康,许多禁忌妈妈要记住,许多东西妈妈也要准备好。知道这个过程很艰辛,可是当宝宝降临到你身边的那一刻起,所有的一切都会转变成美好。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