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5不洗 这5种情况下再脏也不能让孩子洗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父母课堂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1-20 09:01:50

内容提要:在寒冷的冬季,洗一个热水澡既能暖身又能放松身心。洗澡好处多多,但是入冬后,天气变得寒冷,洗澡方式不对,孩子很容易着凉感冒。这5种情况下,一定不能让孩子洗澡。

  在寒冷的冬季,洗一个热水澡既能暖身又能放松身心。洗澡好处多多,除了清洁身体、还有缓解疲劳、改善睡眠、提高皮肤新陈代谢等诸多好处!可见,洗澡真是一门大学问。如果你留心的话,时常能从社会新闻中看到一些妈妈因为给孩子洗澡时粗心大意,酿成的悲剧,尤其现在入冬后,天气变得寒冷,洗澡方式不对,孩子很容易着凉感冒。

  这5种情况下,一定不能让孩子洗澡:

  -01-  热水开关按触手可及的地方

  很多家居的洗澡喷头都安得不是太高,在下面帮孩子洗澡时,大人很容易不小心触碰到水龙头开关,一旦不小心打开热水档,热水就会无情的流下,将孩子烫伤。而且,因为孩子有好奇心作祟,常常会去尝试父母令行禁止的东西,也可能因为随便触摸而产生意外。

  -02-  皮肤损害

  孩子喜欢跑跑跳跳,难免有磕磕碰碰。当有症状明显的皮肤损害,如脓疱疮、烫伤、创面稍大的外伤等不推荐立即洗澡,如果这时洗澡,皮肤损害的局部就会由于洗澡使创面扩散或受污染。另外,决定能否为孩子洗澡的因素,还受周围环境的限制。比如,26以下、28℃以上的环境下不推荐洗澡,水温在40~42℃最佳。

  -03-  中途加热水

  用浴盆给孩子洗澡时,有时候洗的时间较长,水温一会儿就变凉了,一些父母为了方便,直接往浴盆里加热水,这样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比如家长中途或者去拿个玩具,或者拿毛巾衣服等,若孩子用手往前一伸,就非常容易发生意外。抑或是加热水未能同步到盆里的水温,导致宝宝被烫伤。

  -04-  预防接种后洗澡

  宝宝打完预防针后,要观察孩子是否有发热或肌注部红肿,即便没有发生,也建议等过了24小时后再洗澡。因为绝大多数疫苗都是减毒活疫苗,也就是减弱毒性的病毒,接种疫苗就是小量的接触病毒。洗澡会导致宝宝身体免疫力下降,就不能抵抗这种小量的病毒,从而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

  -05-  浴霸强光有隐患

  3岁前是孩子视力发展敏感期,父母应格外注意。洗澡时的浴霸灯由于过源过强,很有可能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伤害。如果要用浴霸给婴幼儿洗澡,为避免孩子眼睛受强光刺激,在给孩子洗澡前,可先将浴霸打开让浴室预热,洗澡时记得将浴霸关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