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这几个小动作时 说明他已经认识妈妈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孕婴帮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1-22 10:39:00

内容提要:当随着和宝宝一天一天的相处,你对他(她)的爱越来越深,恨不得把全世界搬过来都送给他(她)。那么宝宝那么小,你是如何得知他(她)有没有对你的认识越来越深的,可以从以下几个小动作看出宝宝对你的感情。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词语,骨肉相连、母子(女)连心等等,其实这些词语并不是空穴来巢。就像当初我们和宝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光看着他(她),心里就填满了爱和欢喜。血缘关系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当随着和宝宝一天一天的相处,你对他(她)的爱越来越深,恨不得把全世界搬过来都送给他(她)。那么宝宝那么小,你是如何得知他(她)有没有对你的认识越来越深的,可以从以下几个小动作看出宝宝对你的感情。

  一、躲在妈妈怀里

  很多人都认为,宝宝比较小,对外界一切事物的感知能力很弱。其实不是的,他们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敏感。当一个宝宝来到陌生的环境时,除了对周围一切充满好奇心外,还有不安和害怕。特别是当妈妈带着宝宝出门,会碰见一些熟人,看见这么可爱的孩子,就会忍不住逗逗他或者抱抱他,往往这时候宝宝的第一反应是躲在妈妈的怀里,寻求安全感。如果宝宝出现这种反应,说明你在孩子的心理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他十分信任你。

  当然,宝宝出现这种认生的行为时候,很多宝妈也会很担心宝宝将来会不会太害羞,没办法融入大集体之中。不必太担忧,这是正常现象。假如宝宝这种行为太严重,可以平时多带孩子去商场、公园这种人比较多地方逛一逛,让宝贝感受不同的氛围。在父母的引导下可以让他自己多去触碰一些东西,比如树叶、花朵等等,甚至可以让他尝试一下和其他小朋友玩耍。

  二、盯着妈妈笑

  前几天,帮妈和朋友小月聊天,说她女儿特别黏她。有一次我要给她泡奶粉,就先让老公陪女儿玩一会。结果老公拿着玩具逗女儿,眼睛连看他一眼都没有,一直盯着我给她泡奶粉。那我肯定要回应一下女儿,她就对着我一直笑。那一刻,仿佛看见了一个小天使。我们母女两个眉目传情,孩子她爸变成了一堵空气墙。老公仰天一叹,“两个小情人都不搭理我,枉我每天对她们这么好。没办法,谁让我爱她们呢。”听完这句话,心里暖暖的,很是开心。帮妈看着朋友小月满面笑容,默默地把这一嘴口粮咽进了肚子里。

  好了,言归正传。宝宝出现这种行为,说明宝宝已经认识妈妈,对你是非常亲密的。他就会无时无刻关注着你的动态,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你的回应。其实宝宝刚出生的时候,一天差不多十几个小时都会睡觉。在他为数不多的清醒的状态下,一般也是盯着人看,可是脑袋里对这个人还没有什么感觉。可是当随着宝宝一天一天的长大,许多事情也会有自己的感知。渐渐地对“妈妈”有了概念,全神贯注地盯着妈妈看,并对你展露笑容,这是他对你表达爱的方式。

  爱有时候就体现在这些小细节之中,不知不觉的流入心间。我们与孩子之间存在一棵无形的小树,需要我们用心去浇灌,才能不断变高变粗,才能不断的长出新叶和果实。而这些恰恰是我们对对方所付出爱的表现方式。让我们一起用心去浇灌它吧!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