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支招:孕期如何长胎不长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1-29 09:04:46

内容提要:明星、模特是怎么做到怀孕期间只大肚子不长胖的,生完立马恢复犹如怀了个“假孕?广医二院营养科主任医师邓宇虹特别分享秘诀,告诉大家孕期如何长胎不长肉!

  明星、模特是怎么做到怀孕期间只大肚子不长胖的,生完立马恢复犹如怀了个“假孕?广医二院营养科主任医师邓宇虹特别分享秘诀,告诉大家孕期如何长胎不长肉!

  一般而言,孕早期(0-3个月)因胎儿太小,对营养物质需求不大,以及存在自然的早孕反应,一般不要求体重增长。然而,家人和朋友又往往会给孕妇送来很多好吃的“补品”,此时孕妇千万要管住嘴。吃得太多,会造成孕中晚期体重过重,生产困难,甚至导致妊娠期糖尿病,增加流产、死胎的风险。中晚期(4-9个月)需根据不同体重指数(BMI)来定。因此各位备孕的女性和或孕妇,你们可以拿起计算器按下表开始计算。

  晚上早睡有足于减少饥饿感,从而减少加餐次数。另外日常除了正餐不吃零食、饮料,可降低热量摄入。实在饿得受不了,建议加餐或者选择进食水果及坚果。这些也是孕期不长太多肉的关键。

  有条件的话,尽可能选择安全性高的食物,如自家或朋友种的不打农药的生态蔬菜,有认证的无公害、绿色或有机的菜及肉蛋奶,以减少农药残留、激素、违规添加剂对胎儿的影响。多选择当地、当季的新鲜食物,少选择有包装、深加工和长途运输(防腐剂)的食物,以减少其它有毒物质对胎儿的影响。(记者蒋隽通讯员林楚慧许咏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