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贴身衣服、洗涤剂挑选有学问 谨慎防中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鸽子医生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05 08:38:23

内容提要:宝宝肌肤稚嫩脆弱,需要衣物来当第二层的防护,因此,宝宝贴身衣服得慎选,仔细检查材质与产品标示,不仅如此,还要有正确清洗观念,才能让宝宝穿着舒适又健康。

  宝宝肌肤稚嫩脆弱,需要衣物来当第二层的防护,因此,宝宝贴身衣服得慎选,仔细检查材质与产品标示,不仅如此,还要有正确清洗观念,才能让宝宝穿着舒适又健康。 

  各类衣着款式

  许多爸妈选择宝贝衣服时,时常感到一头雾水,到底宝宝适合哪一种类型?不同款式与材质有什么差别?

  纱布衣

  纱布衣材质透气、吸汗及细致的触感,为贴近肌肤的第一层衣物,适合刚出生的婴儿穿,且大多是绑带的设计,方便爸妈帮宝宝穿脱。

  棉肚衣

  棉肚衣的设计跟纱布衣一样,只是棉肚衣的材质较厚实、保暖,适合冬天穿,适用年龄为出生后到3个月皆可。

  包屁衣

  8~9个月大的宝宝活动力大,常会扭动和翻身,包屁衣特性能完全包着肚子,降低衣服翻出机会,露大腿的设计,夏天穿也不会太热,选择跨下易打开的样式,方便宝宝更换尿布,春夏在家里单穿,四季穿在外衣里出门。

  兔装、妙妙装

  一衣两穿的设计,适合8~9个月的宝宝穿,有厚、薄、长短袖与包脚式的设计,可不用再帮宝宝另外穿袜子,可以依据季节来选购。     

  宝宝衣服怎么选

  初生宝宝角质发育还不完整,无法像大人一样隔绝外在物质入侵,对于外在刺激也较敏感,于是学会挑选宝宝衣服很重要,以下是需要注意的几个重点。

  材质

  挑选上以麻和棉质布料为主,纯棉材质吸汗、伸缩性强,较不用担心宝宝发生皮肤疹或过敏,且纱布衣材质舒适透气又吸汗能力佳,在闷热的夏天是宝宝的好选择。

  商标

  爸妈要留意包装上的商标信息,如厂家、纤维成分与洗烫处理方法等,尽量挑选有信誉的衣服品牌,对于生产过程及品质控管方面也比较能够放心。

  质地

  除了用肉眼观看,也别忘了用手肘内侧或脸部肌肤,感受衣服舒适度与柔软度,另外,要闻闻看是否有异味,并避免选择花色过多的衣物,因为里面化学染料可能会伤害宝宝肌肤。

  衣服洗涤方式

  既然挑选了合适的材质与款式,对于衣服的清洁保养也不能马虎,与宝宝接触的任何物品都得留意,掌握清洗重点才不会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

  先洗再穿

  刚买回来衣服,尤其贴身衣服需先用温水洗过几次,不仅让布料柔软易吸水,也能避免脏污和残留的化学药剂影响宝宝皮肤。

  单独清洗

  宝宝贴身衣物要与大人衣物分开洗,避免将大人衣物中细菌带到宝宝衣服上。     

  中性洗涤

  少用清洁用品,毕竟宝宝衣服不像大人衣物那么脏,如真的有需要,应选择温和、无添加化学成分的中性洗洁剂,若有宝宝专用洗衣剂则更佳。避免使用化学洗涤剂,比如烷基苯磺酸钠(ABS)对婴幼儿身体有伤害,而且化学洗涤剂容易导致宝宝肌肤敏感,出现发红、瘙痒等过敏反应。

  天然杀菌

  最佳的天然杀菌当然是太阳,杀菌功能甚至比烘干机来的好,不仅能避免衣服缩水,也能减少尘螨,降低过敏的机会。

  文章转自: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