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有再多好处 没做好这几点不仅无益还有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鸽子医生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05 08:38:23

内容提要:太阳公公在大家心里可都是“万金油”般的存在。不可否认的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总有它的裨益,可也不是相信中的那么神通广大哦。晒太阳固然有很多好处,但这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保健”手段,在合适的时候,带着宝宝一起晒晒太阳,既可以享受阳光的美妙,又可以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太阳公公在大家心里可都是“万金油”般的存在。不可否认的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总有它的裨益,可也不是相信中的那么神通广大哦。     

  晒太阳好处的谣言

  1。治疗黄疸?别神了!

  光疗是治疗黄疸的有效手段之一,其中作用的主要是视觉光谱中蓝光和绿光。太阳光线中的确也含有这些成分,但需要明确的是,光疗之所以有成效,与光源、光照距离、暴露面积以及时间都有关。

  而晒太阳根本不可能满足上述3个要求,首先太阳光中的蓝色或绿色光成分并不高;其次距离太远,光疗的距离在40cm左右;并且即使给能够晒太阳的宝宝晒太阳的时候,都会穿着衣物,光疗时只会遮住宝宝眼部和会阴,最后,晒太阳不能长时间就更是常识了,而光疗时间一般都会超过24小时。

  所以,对于黄疸严重的宝宝,家长千万不要盲目相信靠晒太阳痊愈。而对于轻症黄疸,本来宝宝自身就有抵抗力,最终只是时间战胜了黄疸,而不是太阳。     

  2。长高?别高兴太早!

  众所周知,想要提升钙的吸收,维生素D功不可没,晒太阳的确可以促进合成维生素D,从而促进钙的吸收和骨骼的形成。

  听上去似乎和身高息息相关的两大因素都有关联,可实际上,晒太阳对骨骼健康,预防软骨病、佝偻病有作用,并不代表可以让孩子长得更高,孩子身高,除了遗传这个内在因素之外,外因主要靠饮食、运动和睡眠。

  这些好处确有其事

  1、治疗尿布疹

  宝宝之所以长尿布疹,主要就是因为pp环境潮湿加上细菌作祟。在为宝宝更换尿布之时,清洗完pp,不妨在温度允许条件下,晒晒宝宝的小pp。

  2、促进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

  阳光中有红外线和紫外线,红外线能扩张皮肤血管,而紫外线可以杀菌。适当地晒晒太阳,可促进宝宝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确也算是天然的疗效啦。

  3、增强免疫力

  晒太阳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调节中枢神经,从而使人体感到舒展而舒适。阳光中的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提高造血功能,从而防止贫血。     

  晒太阳注意事项

  虽然太阳公公有那~么~多好处,但是如果忽视了防护工作,反而有害而无益。关于如何给孩子晒太阳美国儿科学会建议:

  1。避免6个月内的孩子被阳光直射,尽量用衣物遮起来;

  2。即使在阴天也要注意防晒,6个月以上可使用防晒霜;

  3。配备好帽子、遮阳伞等工具。

  4。避免长时间晒太阳,每次以15-30分钟为宜,但要时刻注意宝宝情况,并灵活调整。

  最后要提醒各位爸爸妈妈的是,晒太阳固然有很多好处,但这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保健”手段,在合适的时候,带着宝宝一起晒晒太阳,既可以享受阳光的美妙,又可以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文章转自: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