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表现说明娃会管钱 零花钱越多他越有出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07 09:12:29

内容提要: 关于孩子的零花钱,很多家长都关心该给多少的问题,以及让他怎么存怎花。有家长说:“孩子的零花钱不能太大,太大他容易养出花钱大手大脚的坏习惯。”也有家长说:“家里又不缺钱,孩子零花钱嘛,别人家孩子多少我们也给多少,不能让小朋友看不起他。”站在各自的立场上,都没错。不过从孩子自身来说,他如果有以下这几个表现就说明会管钱,而且零花钱越多他长大越有出息,家长可千万别不舍得给。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每个学龄孩子都会有零花钱,有的还很多。比如我上小学的侄子,平时嘴甜从爷爷奶奶那儿“哄”来的,还有从爸妈那要的,差不多每个月都有小100的零花钱。这么多零花钱,我很好奇他是怎么花的?我嫂子说,他不乱花,都存起来,他有自己的银行卡。这个方法好,等孩子上了大学能存下不少钱呢。

  关于孩子的零花钱,很多家长都关心该给多少的问题,以及让他怎么存怎花。有家长说:“孩子的零花钱不能太大,太大他容易养出花钱大手大脚的坏习惯。”也有家长说:“家里又不缺钱,孩子零花钱嘛,别人家孩子多少我们也给多少,不能让小朋友看不起他。”站在各自的立场上,都没错。不过从孩子自身来说,他如果有以下这几个表现就说明会管钱,而且零花钱越多他长大越有出息,家长可千万别不舍得给。

  会存钱

  像我侄子那样,自己虽然每个月零花钱很多,但是从来不乱花。他每个月还会做理财规划,把钱分成几份,一份买学习用品,一份买小零食,一份买自己最想要的一个小玩具,然后剩下的都让妈妈存在他自己的银行卡里。而且,他理财可认真了,就拿玩具,每个月真的只买一个。像他这样会存钱的孩子,从小对钱就有正确的认识和规划,长大之后应该也不会乱花钱,也更懂得理财。相对于花钱大手大脚,每月入不敷出的孩子,这种会存钱的孩子显得更有出息。所以,对于这样的孩子,家长给他的零花钱可以适当多一点。

  买东西克制

  很多家长都头疼,一逛商场,孩子就吵着买这买那。有时候,你可能就是去买包洗衣粉,但是带孩子一起去之后,回来可能要拿一大堆东西:零食、玩具、铅笔等等。可是明明这些东西家里已经有一大堆了,孩子还是克制不住想要“买买买”。这样的孩子,家长可不敢给他太多零花钱,因为再多他都能花光。但是,有的孩子却恰恰相反,他们买东西很克制,比如:没用的东西不买、不紧要的东西不买、已经有类似的东西不买……这样的孩子,家长可以放心给他零花钱,而且越多越好,因为他们不会乱花,相反还会把钱花在更有用的地方。长大之后,他们做事也会条理分明,懂得分主次,学习和工作效率也更高,更容易成功成才。

  给爸妈买礼物

  有宝妈说:“我家孩子总是给我惊喜,在我生日或者各种节日的时候,会给我买礼物,比他爸都强。”家长们不要小看孩子给爸妈买礼物这件小事,这说明孩子会存钱,还会把钱跟感情联系起来。更确切地说,他们把感情看得比金钱重,舍得拿自己辛苦攒下的零花钱买礼物让爸妈开心。这样的孩子,长大后重感情,人际关系也会处得相当好,更容易有出息。

  所以,当你家孩子有这些表现时,家长千万别不舍得给他零花钱哦。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