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免疫力最差的几个阶段 照顾不好很容易生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孕婴帮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07 09:09:28

内容提要:首先每个妈妈都希望孩子不生病,那就不得不提到一个词——免疫力。免疫力强,则孩子能更好的对抗细菌、病毒,反之孩子就会经常生病。那说了这么多,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孩子免疫力最差的阶段呢?下面我就以孩子的成长顺来具体说一下,这几个阶段宝妈们一定要格外小心的照顾孩子。

  我是一个全职妈妈,今年孩子已经5岁了。作为妈妈我深有体会,每个妈妈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不容易,把孩子一点点拉扯大更难。先不说现在孩子大了,要给她报各种补习班,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就是要把她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健康抚养长大都很辛苦。今天在这里我以我的亲身经历给各位新手宝妈一些经验分享。 

  首先每个妈妈都希望孩子不生病,那就不得不提到一个词——免疫力。免疫力强,则孩子能更好的对抗细菌、病毒,反之孩子就会经常生病。那说了这么多,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孩子免疫力最差的阶段呢?下面我就以孩子的成长顺来具体说一下,这几个阶段宝妈们一定要格外小心的照顾孩子。

  首先是新生儿阶段(0~6个月)

  虽然说孩子在胎儿时候免疫系统就开始发育了,但新生儿阶段孩子的免疫系统是不能发育完善的。就是说孩子出身之后的前6个月,孩子的抗体都是从母体中获得的。6个月是一个时间段,6个月之后,孩子从母亲那里获得的抗体就开始逐渐消失,而孩子自身的免疫系统还没发育完全,可以说是青黄不接。

  而偏偏这个时候孩子开始有能力乱动,增大了接触细菌的机会,一不留神就会生病。为了孩子的健康,我建议各位宝妈在这个时候就辛苦些,格外注意对孩子的保护。 

  其次就是孩子断奶的时候

  几乎所有孩子都是喝母乳长大的,但孩子终究是要断奶的。这一阶段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妈妈,都颇为艰难。记得当初为了让我家孩子断奶,就强制让她晚上跟爸爸睡,给他吃别的食物。为让她对乳头不再那么依赖,甚至向网友说的那样在乳头上涂抹辣椒水等一下刺激性的东西。总之是折腾来折腾去,终于是成功让孩子断奶了。

  但是因为方法的不恰当,孩子在此期间哭闹不停,再加上她总是抗拒别的食物,不愿意进食,那段期间孩子也是经常拉肚子等等。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是这些错误的断奶方法,无形之中让孩子的免疫力下降了。那我在此也建议孩子还没进入断奶期的妈妈们,一定要提前给孩子准备辅食,还有要让他提前适应奶瓶。这样断奶时候就能减少孩子的哭闹,更能保护好孩子的健康。 

  最后一个阶段就是上幼儿园期间了

  很多妈妈可能会疑惑,孩子小免疫力差正常,为啥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免疫力还是不行呢?那就让我这个过来人说几句。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大部分时间都是跟家人待在一起,最多被爸妈抱着逛个商场啥的,一会功夫也就回来了,但上幼儿园是要一整天都待在那里,孩子一下子进入集体生活,接触细菌等的机会就更大了。

  一旦班级里有一个孩子生病了,很容易就传染得全班小朋友都生病。再加上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那么长时间,刚开始不免不适应、闹情绪,这些都是有可能降低孩子免疫力的。

  好了,以上就是我这个过来人的经验分享,我不是专家,但我是爱孩子的宝妈。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