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这几种臭毛病 很气人但要忍着 长大后有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07 09:07:59

内容提要:“孩子不淘气长大没出息”,当我们被孩子气得想发疯时,很多老人都会这么说。真是这样吗?有宝妈要说了:“孩子淘气,身上臭毛病也多,难道任由他这样,这明摆着是那些娇惯孩子的老人编的瞎话!”这个观点,对也不对。如果孩子身上有这几种臭毛病,再气人也别让他改,否则长大可能没出息。  

  “孩子不淘气长大没出息”,当我们被孩子气得想发疯时,很多老人都会这么说。真是这样吗?有宝妈要说了:“孩子淘气,身上臭毛病也多,难道任由他这样,这明摆着是那些娇惯孩子的老人编的瞎话!”这个观点,对也不对。如果孩子身上有这几种臭毛病,再气人也别让他改,否则长大可能没出息。   

  拆玩具,捣鼓东西

  有的孩子,特别淘气,喜欢把自己的玩具拆的零零散散,甚至还去捣鼓家里的小电器。这种臭毛病,应该让很多家长头疼吧。我同学就是,她前两天还说:“我家电视机好久没开了,昨晚我下班早,想着打开看个娱乐节目吧,谁知道遥控器怎么摁都没反应。我想着是不是电池没电了,往背面一看,遥控器明显有被撬过的痕迹。不用猜,一定是我家臭儿子干的好事,他就喜欢瞎捣鼓东西,真不知道改怎么帮他改掉这个臭毛病。”我一听,赶紧制止。为什么呢?从小爱拆玩具,爱捣鼓东西的孩子,其实是好奇心重,动手能力也强,这是一种求知欲强又乐于实践的行为。这样的孩子,长大特别适合学习理科和搞研究。如果家长真给他改了,他长大说不定就没啥出息了。     

  乱涂乱画,影响家里卫生

  最近,发现我家3岁的女儿特别喜欢乱涂乱画,连我的工作日记都被她画成了马蜂窝。还有一次,她趁我做饭的功夫,把家里一面白墙画成了她口中的“彩虹”。我气得刚想发作,女儿却说:“妈妈,你看这一块,像不像一朵云彩?我们踩上去能不能够着彩虹呢?”听她这么说,我忽然觉得暖暖的,孩子的世界单纯又美好。我认为的不讲卫生,乱涂乱画,在她看来却是在编织自己的彩虹梦。而且,慢慢我发现女儿对画画特别有天赋,对色彩也很有感觉。所以,我决定让她继续这么“乱涂乱画”下去。我还给她买了很多画笔和纸,放在家里的不同角落,这样她就可以随意画了。其实孩子乱涂乱画,对他艺术细胞的发展,以及想象力都有好处。我们要做的,不是让他改掉,而是加以正确引导。     

  话多,老爱问东问西

  孩子话多,老爱问东问西,很多家长都觉得是个非常让人头疼的臭毛病。尤其是我们忙碌一天下班回到家,孩子一见面就问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搞得我们脑细胞完全不够用。这时,很多家长都想问:“孩子话多,怎么给他改改呢?”其实,话多若是偏向爱问问题,那真是再气人也别给他改。因为这是孩子好奇心重的表现,而且问得越多,说明他思考得越多,问完懂的东西也多。在学习上,他会因为这一点,勤学好问,学东西细心深入。长大工作后,他考虑问题会更加全面,因为做事认真细致更容易得到领导的赏识。更重要的是,做事时追根究底深,比一知半解更能提高工作效率。这样一来,话多,爱问问题,反倒让孩子长大更有出息。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