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体发出这4大信号 说明积食了 宝妈别忽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07 09:20:40

内容提要:提到“积食”两个字宝妈们应该都不陌生,家里有小宝宝的,对宝妈们来说宝宝积食是最常见的几种疾病之一。对妈妈们来说,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积食了呢?谷雨老师今天就来给宝妈们分享一些经验。

  提到“积食”两个字宝妈们应该都不陌生,家里有小宝宝的,对宝妈们来说宝宝积食是最常见的几种疾病之一。对妈妈们来说,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积食了呢?谷雨老师今天就来给宝妈们分享一些经验。

  对小宝宝来说,积食是很常见的一种不适,这里谷雨老师也先给宝妈们吃粒定心丸。宝宝积食时宝妈不用太担心,只需要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的用药即可。对宝妈们来说,需要做的就是根据宝宝身体发出的几大信号,在就医的时候及时告知医生。

  对小宝宝来说,一般他们的身体发出这几大信号,就说明积食了。这时候宝妈别忽视,尽早带宝宝去看医生才是明智之举。       

  信号一:对吃的都提不起兴趣

  这是宝宝积食最明显的信号了,一般来说,宝宝积食后,就会对吃的提不起兴趣。一些宝宝平时很喜欢吃的食物他们也不喜欢了,这时候宝妈就要多注意。这里谷雨老师也建议宝妈们,如果宝宝是一顿饭对吃的不感兴趣,那可能是宝宝确实不饿,但是宝宝一整天或者大半天都对吃的不感兴趣,这就很可能是积食了。

  这时候宝妈们需要做的是再看看宝宝身体上有没有发出一些其他的“信号”,如果有,宝妈观察之后,已经大概可以判断出宝宝身体出现不适了,这时候宝妈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医。       

  信号二:宝宝的手心和脚心发烫

  对有经验的老中医来说,他们判断宝宝是不是积食,还会看看宝宝的手心和脚心,如果这两个部位也发烫,那就很可能是积食了。用这个方法来判断宝宝是不是积食,一般来说还是很准的,所以宝妈们如果在家里发现宝宝可能积食了,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判断。

  信号三:宝宝嘴巴里有难闻的味道

  宝宝如果积食,一般情况下,他们的嘴巴里也会发出非常难闻的味道。对宝妈来说,平时照看宝宝的时候,稍加注意就会留意到这一点。有时候宝宝嘴巴里有难闻的味道,可能这时候宝宝还只是刚开始有积食的症状,这时候如果宝妈们留意到,尽早干预,宝宝的积食情况就不会太严重。       

  信号四:玩耍的时候没力气,无精打采的

  对小宝宝来说,如果他们积食了,玩耍的时候也是会无精打采的,没一点力气的样子。如果哪天宝妈发现宝宝很“老实”,什么事情也不想做,很可能就是宝宝身体出现不适了,不过不能单从宝宝不想玩这一点来判断宝宝是不是积食,还要辅助于宝宝的其他行为。

  这里谷雨老师要强调一下,宝宝积食的这几个表现一般来说是会同时出现的,如果宝妈们留意到宝宝身体上发出了某一个信号,不太确定宝宝是不是积食的时候,可以再重点看看其他几个方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