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表现出这几种行为 是在告诉家长要分房睡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07 09:17:56

内容提要:说到孩子多大开始分房睡这个话题,家长们应该都会很关注。有说3岁后就要给孩子分房睡的,也有说孩子五六岁分房睡的,还有说顺其自然,孩子什么时候提出要自己睡时再分房的。

  说到孩子多大开始分房睡这个话题,家长们应该都会很关注。有说3岁后就要给孩子分房睡的,也有说孩子五六岁分房睡的,还有说顺其自然,孩子什么时候提出要自己睡时再分房的。这不我家乐乐马上就5岁了,最近也在考虑这个话题,为此慢妈还专门查阅了很多资料。

  根据慢妈对身边朋友家孩子分房时那些案例的观察,又结合我翻阅的书籍,慢妈发现,当孩子表现出这几种行为的时候,就是在告诉家长要分房睡了,快看看你家孩子有没有这几种行为呢?     

  开始有隐私,并且渴望独处

  据我的观察,我家乐乐现在回家之后,有些事情就开始避开我和他爸爸了。有时候孩子会自己关上门,在卧室待一会儿才出来,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不过总归孩子是开始有了隐私,并且也有了独处的欲望。

  如果孩子表现出这种行为,那就是在告诉家长要分房睡了,家长别以为四五岁的孩子懂什么,或者四五岁的孩子哪有隐私。要知道,“隐私”这件事,不一定是大人才会有的,可能孩子的隐私在大人看来什么也不是,可对孩子来说却是很重要的,他如果不愿意告诉家长,那家长就别勉强。尊重孩子的隐私也是家长尊重孩子的体现。     

  有了基本的男女差别意识

  孩子3岁之后,慢慢就开始有了男女不一样的意识,孩子有个时间段会一直不停问大人一些关于两性的问题,我家乐乐那时候经常问:为什么他上厕所要和妈妈去不一样的?为什么邻居家的小妹妹可以穿裙子,他却不能?

  在孩子有了这一系列的问题之后,家长就要开始引导孩子认识基本的两性知识了,别不当回事,孩子最初对男女差异的认识是否到位,对孩子的影响可是很大的。当孩子有了基本的男女差异意识之后,也就意味着家长要准备给孩子分房睡了。     

  孩子开始学着自己独立

  当孩子有了一定的独立意识,开始知道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的时候,这也是在告诉家长要分房睡了。这个特征我家乐乐最近的表现也是很明显,之前晚上睡觉都会缠着我,给他讲故事、陪他看绘本,现在乐乐不这样了,睡觉之前,他会自己去床上拿出绘本看一会儿,然后喊我说要关灯,他瞌睡了。

  乐乐这样的表现,慢妈我当然是很欣慰,也知道是时候要和他分房睡了,只是想到要分房睡多少也有些老母亲式的伤感。不过分床睡也是早晚的事,所以妈妈们还是要做好准备,毕竟这也是孩子成长的一部分。

  你家孩子有这几种行为吗?如果有,家长就要开始考虑给孩子分房睡了。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