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的4大明显特征 早发现早补钙 耽搁不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孕婴帮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12 09:30:59

内容提要: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尤其是在婴儿时期宝宝发育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照顾,看到缺钙让孩子多晒太阳,多运动,吃补钙的食品,这样就会缓解缺钙的状况。

  晶晶作为一个新手妈妈,对自己的宝宝非常疼爱,晶晶在坐月子的时候,宝宝也很听话,一般也不怎么哭闹,但这安静日子不到一个月,宝宝就变得爱哭了,喂他吃奶都不行,尤其到了夜里,能从晚上十点哭到凌晨一点,还是扯着嗓子哭,这样影响他人休息不说,对宝宝的发育也不好,晶晶看到宝宝这样着实心疼,就向闺蜜求救。闺蜜告诉晶晶,这是宝宝缺钙的表现,要尽快补钙。晶晶很吃惊,一个哭闹竟然能跟钙扯上关系,宝宝平时的饮食自己很注意,怎么还缺钙了?

  各位宝妈是不是也很吃惊呢,这么一个小小的状况竟然跟缺钙扯上了关系,那缺钙到底有哪些反应与特征呢?帮妈给大家总结出了四点。

  第一:常常无故哭闹

  一般宝宝哭的话不是饿了就是困了,但是宝妈们知道宝宝也可能会没有缘由地哭闹吗,而且此时的宝宝还哄不好,这并不是因为一些人说的宝宝看见了不干净的东西。我们要科学地解释它,看到宝宝无故哭闹,很有可能是因为宝宝缺钙元素或者锌元素,正是因为宝宝身体中缺乏这些东西,宝宝感觉到身体虚弱,但不会表达自己,只能用强烈的哭闹表达,引来大人的关注。

  第二:宝宝出生后的活动发育迟缓

  宝妈们可以拿自己的宝宝和别人家的宝宝比较一下,比如宝宝的第一次长牙,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抬头等等,如果这些反应比同龄人晚,表明自己的宝宝可能缺钙了,身体不如别人家的强壮。

  第三:小小年纪驼背

  如果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宝宝驼背了,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这表明孩子已经达到了缺钙非常严重的地步,这个时候最好要看医生及时调理,不然影响孩子的可能就是一生了。

  第四:夜间出汗

  现在已经是冬天了,如果不是生病或者运动,一般是不会出汗的,但是各位宝妈如果发现自己的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额头竟然冒汗,这就表明可能是宝宝缺钙了,这个时候,宝妈们就要给宝宝补钙,只有这样,宝宝才睡得更香甜。

  处在婴儿时期的宝宝是人生发育的重要阶段,如果这个时候营养不全导致缺钙,可能会导致宝宝肌肉无力,智力和免疫力低下等等,严重的话甚至可能导致抽风或者佝偻病。宝宝缺钙造成的疾病可能会影响孩子一辈子,所以宝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那遇到宝宝缺钙的情况,该怎么补救呢?

  发现宝宝缺钙,一定要补充一些补钙的药物,此外还要搭配适当的食物,多晒太阳和维生素帮助钙的吸收,那具体有哪些补钙食物与药品呢?

  补钙药品:

  最常见的就是葡萄糖酸钙和鱼肝油能快速补充钙,效果比较好的补钙品还有神豆铠尔欣婴幼儿乳钙软胶囊、钙加D钙片、朵望新西兰进口乳钙软胶囊、安利纽崔莱补钙片等等。毕竟是药三分毒,宝妈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途径并且充分了解以上的药物和宝宝身体状况后再进行购买。

  补钙食品:这种是宝宝补钙的最佳途径,如果能经常吃一些补钙的食物,就基本达到钙供给量的标准了。比如奶制品,豆制品,蔬菜,鱼虾,海带,紫菜等等。另外吃一些柠檬和柑橘等还有助于钙的吸收。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尤其是在婴儿时期宝宝发育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照顾,看到缺钙让孩子多晒太阳,多运动,吃补钙的食品,这样就会缓解缺钙的状况。最后帮妈祝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