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家庭启蒙教育动画片“咪好一家”来到中国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19 08:39:34

  12月21日,由俄罗斯顶级CTC传媒公司联合英国、美国、法国专业团队制作的优质学前动画片作品“咪好一家”,将在包括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小米、咪咕、未来电视、各地IPTV及数字电视等全媒体上线播出!

  “咪好一家”是一部适合2-6岁学龄前儿童和家长一起观看的2D系列动画片,讲述了小猫咪好一家的有趣生活和成长故事。该动画片目前已在全球超过143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更是在英国和俄罗斯等地取得了动画节目收视的第一名。

  幼儿的社会情感发展与身体健康、认知发展同样重要。作为社会一员,孩子从小就处在各种关系之中。如何适应环境,如何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何与周围的人快乐相处,这可不是与生俱来的能力,需要有意识地培养和发展,而家庭首当其冲是孩子教育和成长的第一场所。

  “咪好一家”之所以大受欢迎,正是因为满足了大众对于幼儿的家庭启蒙教育需求,包括贴近生活的日常主题,幽默有趣且安全的故事内容,以及对家庭成员的正向引导。

  源自当下的社会生活,折射现实教育问题

  “咪好一家”的主角是饼干、布丁和糖果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家人和其他很多小猫住在一个小镇里。和所有孩子一样,三只小猫的性格各不相同,他们喜欢玩耍,喜欢吃糖果,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对于他们来说,每一天的生活就是新的冒险和尝试。他们为了怎样制作风筝各执己见;他们参观完消防站才发现消防员的工作并不简单;他们在寻找“黑猫”的过程中发现朋友比成功最重要;他们为了安慰好朋友而认真装扮成外星人;他们用尽心思为爸爸准备音乐生日贺卡;他们在爷爷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荒岛求生”……

  这些代入式的体验让丰富的社会生活展现在孩子面前,更引导孩子思考亲情、友情的建立和维护,体会如何解决矛盾、求同存异,尝试帮助和安慰他人,并在其中感受到彼此浓浓的爱与关怀。

  请家长俯下身,从孩子的视角看世界

  饼干、布丁和糖果之所以可以在生活中自由地体验、在错误中成长,这与他们有爱且富有教育智慧的猫爸爸猫妈妈分不开。这对父母很有童心,他们的“孩子气”使得他们能够成为孩子们的好玩伴。瞧,他们会和孩子们一起参与马戏表演,猫爸爸甚至不惜扮成狮子,让糖果体会爱抚和善意对于驯兽员的重要性;他们会一起扮演成圣诞老人和雪姑娘来家里做客,满足孩子们的心愿;他们和孩子们一起表演电视节目,让家庭“电视”节目异彩纷呈;在孩子们的沉默游戏“失败”后,妈妈会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是冠军。

  有这样一对父母是孩子们的幸运,他们给予孩子充足的自由去思考问题、头脑风暴、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倡导“先思考,再行动”的思维,让孩子们在实践结果中找到答案。这对智慧父母知道何时放手,何时参与,他们俯下身,与孩子平视,从孩子们的角度看世界。

  让孩子成为内心坚强、独立的人

  孩子们在慢慢长大,终有一天,他们会离开家庭,独自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如何勇敢地面对问题、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与他人合作、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体验问题解决后的成就感,这些内容都与孩子们生活的幸福感高度相关。

  每当这时,我们都会感谢儿时充满热情的探索精神,那些近似荒谬的解决方案——用火箭飞船送比萨、在室内进行雪雕、蒸汽自行车,都会让我们内心充满力量。咪好,咪好!这些高能量又令人哭笑不得的故事就像一粒粒幸福的种子,埋在心中,让孩子们成为幸福的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