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不乖乖吃饭 为何在幼儿园却吃得很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21 09:36:28

内容提要:乐乐上幼儿园之后,我发现这样一种现象,每次乐乐在家吃饭的时候就各种“找事”,可是据老师反映,在幼儿园吃饭的时候乐乐就吃得很香,并且吃饭时也很乖。说真的,这事让慢妈我挺苦恼的,按说每次我给乐乐做饭的时候也是非常用心的,可乐乐怎么就吃的不高兴呢?

  乐乐上幼儿园之后,我发现这样一种现象,每次乐乐在家吃饭的时候就各种“找事”,可是据老师反映,在幼儿园吃饭的时候乐乐就吃得很香,并且吃饭时也很乖。说真的,这事让慢妈我挺苦恼的,按说每次我给乐乐做饭的时候也是非常用心的,可乐乐怎么就吃的不高兴呢?

  带着这个疑问,慢妈我专门去参观了幼儿园的伙食,并且观察了几次小朋友们吃饭时的场景。还真让慢妈我找到孩子在幼儿园吃饭香的原因了,并且慢妈感觉这其中的原因,也是我们每位家长需要反思的。     

  幼儿园的饭菜在口感、形状、颜色上会更吸引孩子

  慢妈观察了几次幼儿园的伙食,一样的食材,可幼儿园的师傅会花时间在食材之间的搭配上。举个例子,他们会把饭做成小朋友们感兴趣的各种小动物,并且色彩搭配也很吸引人。还有一点,幼儿园的饭菜一周五天基本每天都不重样的,这样孩子也不会吃烦。不得不说幼儿园的饭菜由更专业的厨师“设计”,确实也更专业。

  相比我们在家里做的饭菜,慢妈想说应该没有哪位妈妈敢说自己给孩子做的每顿饭也都是如此精心地在颜色、形状、营养上“各种搭配”吧。这里也提醒各位妈妈,想让孩子好好吃饭,我们当家长的一定要多花点心思,功夫下到之后,孩子也是会很给面子的。     

  在幼儿园乖乖吃饭,老师会表扬,孩子会更有成就感

  我们当家长的可能都忽视了孩子一种心理,那就是被表扬时的成就感。家长忽视了这一点,但是幼儿园的老师却很好的抓住了,举个例子,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如果吃饭时表现好,老师除却口头上的表扬,他们还会给孩子奖励一些小礼物,这些对小朋友来说都会成为他们好好吃饭的动力。

  针对这条原因,慢妈感觉孩子在家里吃饭的时候,我们当家长的也可以给孩子制定一些规则,如果孩子表现好,我们也给相应的奖励,这样孩子吃饭的积极性是不是会更高呢?     

  幼儿园餐与餐之间不给孩子提供零食

  这一点也是很现实的,孩子在家的时候,一般很多妈妈都在家里给孩子备有各种各样的小零食,孩子知道即便自己不好好吃饭也不会被饿着,在餐与餐之间,他们可以选择各种零食充饥。但是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除了会给孩子提供一些水果之外,小零食基本上是不提供的,孩子也知道,如果自己不乖乖吃饭,那饿了就只能饿肚子,所以他们吃饭的时候也会更乖。

  这里慢妈也建议各位家长,孩子在家里的时候,尤其是餐与餐之间,不要让孩子养成爱吃零食的习惯,不然孩子吃零食就吃饱了,那吃饭的时候自然就不会好好配合了。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