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长都错了!干燥冬季 宝宝就要“干”着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高级育婴师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27 09:07:00

内容提要: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想法:冬天干燥到不得了,宝宝那么娇嫩的肌肤,就该好好润着养……然而我想说,有些情况下,千万别太滋润宝宝,否则你会害了他。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想法:冬天干燥到不得了,宝宝那么娇嫩的肌肤,就该好好润着养……然而我想说,有些情况下,千万别太滋润宝宝,否则你会害了他。

  加湿器滥用,引发宝宝呼吸道疾病

  冬天天气比较干燥,宝宝的娇嫩肌很容易因为缺水而起皮、干裂,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发生皲裂,损伤宝宝的皮肤。

  为了抵御冬季的干燥,我身边有不少妈妈都使出了独门保湿秘方。比如在房间里添置加湿器,增加室内的湿度,来锁住宝宝皮肤的水分。But要是加湿器使用不正确,反而会增加宝宝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哦! 

  正确做法:

  妈妈们要注意,加湿器必须每天换水、定期清理,以免加湿器中的霉菌随气雾弥漫在空气中,引发“加湿性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尽量将加湿器放在远离宝宝的地方,以免气雾刺激到宝宝的呼吸道,引起不适感。

  衣服穿太多,导致宝宝出汗感冒

  以前我总担心宝宝着凉,习惯性把宝宝裹得严严实实的,棉衣、帽子、小袜子啥都不能少。甚至连睡觉的时候都舍不得脱,生怕把宝宝冻着。

  后来才知道我做错了。这并不是在给宝宝保暖,而是给感冒制造机会。宝宝好动很容易出汗,如果没有根据宝宝的冷热情况及时加减衣物,宝宝长时间被汗水捂住,是会很容易感冒的。       

  正确做法:

  妈妈们可通过触摸宝宝的后颈部或背部来判断宝宝的冷热,再考虑要不要给宝宝更换衣物。避免因穿衣过多,导致宝宝出汗感冒。

  纸尿裤潮湿闷热,造成宝宝红屁屁

  冬天没有红屁屁?NONONO!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你,还是会有的!

  我担心宝宝的屁屁会着凉,冬天选纸尿裤时,总会选择超厚款的。可没想到这厚实的纸尿裤竟把宝宝闷出了红屁屁!

  由于纸尿裤厚实不透气,宝宝的屁屁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很容易被湿气攻击,让红屁屁有了可乘之机。

  正确做法:

  经过这次踩雷事件后,我发现冬天选纸尿裤不应该只是追求厚度,厚款的纸尿裤并没有保暖的作用,应该选择柔软轻薄的纸尿裤,才能给宝宝屁屁贴心的呵护。

  (Ps:我建议妈妈们选纸尿裤时不要偷懒,一定要到实体店检验纸尿裤的“真身”。毕竟亲测过纸尿裤的材质,宝宝用着也安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