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大宝问你的肚子怎么变大了 怎么回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28 08:49:31

内容提要:怀了二胎的宝妈,当你家大宝问你的肚子怎么变大了时,别随口就答,小心他反对你生二胎。你可以试试先做好以下这几点准备工作,然后再给大宝答案。

  闺蜜家孩子今年已经5岁了,她一直想备孕二胎,但是侧面征求大宝的意见,每次她都很排斥。眼看着自己马上就要35岁了,闺蜜心里着急,于是背着大宝偷偷备孕了。几个月前,她告诉我自己怀孕了,但是大宝很黏她,看起来一点也不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跟她分享妈妈的爱。后来,她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她家大宝发现后,问她肚子怎么变大了。她也没多想,直接告诉她:“你马上就要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了。”没想到,她家大宝一听,大哭起来,好几天都不理妈妈。     

  其实,闺蜜回答错了,更确切地说没有站在大宝的角度考虑问题。首先,闺蜜是在大宝不同意的情况下,偷偷备孕成功的。其次,大宝并没有觉得有个弟弟或者妹妹有什么好,闺蜜直接塞给她一个,她肯定接受不了啊。

  所以,怀了二胎的宝妈,当你家大宝问你的肚子怎么变大了时,别随口就答,小心他反对你生二胎。你可以试试先做好以下这几点准备工作,然后再给大宝答案。     

  生二胎前,先给大宝报备一下,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现在大多数家庭,孩子都不多,所以一个娃通常都被一大家子人宠着惯着。所以,很多孩子都很自私,不懂分享,也习惯霸宠。因此,当他忽然得知妈妈要给他生弟弟或者妹妹时,心理上肯定接受不了。有些孩子可能会认为“爸爸妈妈不喜欢我了,要另一个宝宝代替我”、“有了弟弟或妹妹,我的东西都要给他,我想要别的东西,爸妈也不会给我买了。”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心理上的伤害。所以,建议宝妈在备孕二胎前,要先给大宝报备一下,让他有个心理准备,最好能征得他的同意。这样,当你怀了二胎后,肚子慢慢大起来,大宝问的时候你的回答才不会让他太难过。

  平时多说说有弟弟或妹妹的好处,让他至少不排斥二宝

  备孕二胎前,或者怀上二胎后,宝妈平时要多给大宝说说有弟弟或者妹妹的好处。比如,你可以告诉大宝:“有了弟弟或者妹妹,爸妈忙的时候,就有人给你作伴了,你不用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孤单地看电视了”、“有了弟弟或者妹妹,别的孩子再欺负你,也有人给你帮忙了。”这样潜移默化把好处说给大宝听,可以让他至少不排斥二宝。然后在你备孕成功,肚子慢慢大了之后,大宝问起来,你可以直接说好处,比如“你的小玩伴来了”、“你的小帮手来了”。这样的回答,说不定还能让大宝心里有一些期待呢。

  所以,当自己怀上二胎,大宝问你肚子怎么大了?别光顾着自己傻傻地高兴,立马回答:“我怀了一个小宝宝。”要先考虑一下大宝的感受。毕竟,二胎不仅仅是你们两夫妻的事,更关乎大宝以后的生活质量和成长环境,他有知情权和发言权。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