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养娃圈”的十大育儿热词 你占几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络综合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28 16:27:00

内容提要:年终岁末,各大行业纷纷推出2018年的关键词,以此回顾过往一年。育儿圈,也有2018年的关键词,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关键词,您有没有听过,到底哪一个关键词,更深入你心呢?赶紧来一睹为快吧。

  年终岁末,各大行业纷纷推出2018年的关键词,以此回顾过往一年。育儿圈,也有2018年的关键词,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关键词,您有没有听过,到底哪一个关键词,更深入你心呢?赶紧来一睹为快吧。

  TOP 10:诈尸式育儿

  含义:父亲经常在家庭教育中缺席,却又偶尔在某些看不惯的事情上指责妈妈和孩子。

  特点:没事各种瞎指挥;站着说话不腰疼;帮不了忙还拖后腿;经常刷一波存在感;自己是孩子亲爹,老婆是孩子后妈。

  点评:这种育儿方式比丧偶式育儿更可怕,因为老公不仅不能帮忙,还要嘴欠给宝妈气受,可谓是猪队友的最高境界。

  TOP 9:陪读凉凉

  含义:父母因在家陪娃写作业而对人生失望透顶,一提到写作业就生不如死,随时爆炸。

  特点:父母大喊大叫,孩子呆若木鸡;父母急如离弦的箭,孩子慢如爬行的龟;写作业通常在晚上11点之后结束,一道题至少要讲5遍以上。

  点评:孩子对知识的接受和消化都有一个过程,家长需重点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模式,当孩子不懂或者不会时,耐心指导,不然会让他们产生厌学心理。另外,在能辅导的时候就好好珍惜,毕竟以后的作业,可能家长根本看不懂。

  TOP 8:硬核父母

  含义:对待自己的孩子毫不温柔,对待学校的老师简单粗暴,毫不在意他人眼光的家长。

  特点:心直口快、怼天怼地、不畏强权。

  点评:这种父母心大脾气直,和孩子的相处过程通常比较轻松有趣,但是也要注意避免宝宝受伤。另外,如果家长太刚,可能会影响老师对孩子的态度,建议还是收敛一下脾气。

  TOP 7:社会人宝宝

  含义:比家长成熟,比家长懂得多的孩子。

  特点:反鸡汤小能手;理性为主;学识丰富。

  点评:由于物质条件充足,现在的孩子从小就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好东西,个个儿都聪明机智。尽管有理性、逻辑性强是好事,但是家长也不要忘了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TOP 6:大猪蹄子老公

  含义:说话不算数、不解风情的钢铁直男老公。

  特点:婚前婚后反差巨大。

  点评:大部分女性婚后的状态用八个字就能概括:老公犹在,心如遗孀。

  TOP 5:C位姥姥

  含义:C位指核心位置,在现在的带娃大队中,姥姥已然成为主力军。

  特点:带娃经验丰富;遇事沉着镇静;忙而不乱,忙中有序。

  点评:姥姥不仅要照顾娃的衣食住行,还常常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如果家里有这么一位老人,赶紧好好珍惜吧。

  TOP 4:以娃会友

  含义:指谁夸自己孩子,就和谁做朋友的宝妈。

  特点:和夸自家孩子的宝妈交流密切,和没娃的朋友逐渐疏远。

  点评:道不同不相为谋,志不同不相为友,大家就在各自的圈子里好好生活吧。

  TOP 3:真香妈妈

  含义:真香原指一个人发誓不去做某件事,但最后又做了。真香妈妈指生娃前后态度大不同,自己打自己脸的宝妈们。

  特点:生娃前发誓要做一个温柔贤惠的妈妈,生娃后却常常暴走抓狂,时不时表演一段河东狮吼。

  点评:生娃前那些信誓旦旦的口号,生娃后都变成了最响亮的耳光。有了娃,不想真香也难。

  TOP 2:二胎编外人员

  含义:指在二胎大潮中稳如磐石、坚决不生、单纯围观看热闹的人。

  特点:意志坚定,不论怎么劝说,都坚决不生二胎。

  点评:很多宝妈的心声都是:生二胎不叫二胎,叫三胎,因为头胎是孩子,二胎是孩子他爹。即使年入百万,也不想再体会产后夜夜爬起来喂奶、被孩子搞到神经衰弱的生活了。

  TOP 1:隐形贫困妈妈

  含义:隐形贫困人口的一种,每天主要做三件事,买东西带孩子过日子,看似充实,实则缺钱、缺觉、缺时间。

  特点:看似过得井井有条,实则一地鸡毛。

  点评:赚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门技术,宝妈虽然赚钱能力有限,但是花钱技术绝对一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