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担心孩子冷 选择这几种睡觉方法是“坑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12-29 08:51:42

内容提要:冬天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为了不让孩子着凉,妈妈们也是各想绝招。却不知,有几种最常用的方法,对孩子来说其实伤害是很大的。选错了睡觉方法,孩子睡觉时不舒服不说,生病的几率也更高。不想实力坑娃,那妈妈们可要注意了,大意不得。  

  冬天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为了不让孩子着凉,妈妈们也是各想绝招。却不知,有几种最常用的方法,对孩子来说其实伤害是很大的。选错了睡觉方法,孩子睡觉时不舒服不说,生病的几率也更高。不想实力坑娃,那妈妈们可要注意了,大意不得。       

  穿棉衣、棉裤睡

  闺蜜给我抱怨,说孩子又着凉生病了。她还特别强调说是天冷了,担心孩子着凉,特意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穿上棉衣、棉裤,想着这样更保险,没曾想孩子还是因着凉生病了。听闺蜜这样说,我赶紧劝阻,冬天虽说天冷,可是晚上睡觉时让孩子穿着棉衣、棉裤,这也是错误的做法。

  原因在于,孩子原本就怕热,睡觉的时候再穿着棉衣、棉裤,这样再盖着棉被,睡着后孩子因为热无意识就会踢被子,正是因为这样,让自己晾在外面,才更容易着凉生病。再者,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睡觉的时候穿的太多,不解乏,孩子不舒服,发育也会受影响。所以说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穿着棉衣、棉裤是很不理智的行为。

  冬天天冷,如果妈妈们确实不放心,可以给孩子穿上厚薄相当的睡袋,宽宽大大的孩子更舒服,这样孩子的发育也不会受到影响。       

  穿袜子、戴帽子睡

  有的妈妈想着,孩子睡着后身上盖有被子不冷,但是头在外面这样是不是也会着凉,于是就选择给孩子戴上帽子睡,却不知让孩子这样睡也是错误的。对小一点的孩子来说,晚上睡觉时戴帽子甚至还有生命危险,此外,睡觉时戴着帽子,也不利于血液循环,还会影响孩子的头部发育。

  有的妈妈想着孩子冷,主要就是脚底板凉,于是就在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穿上袜子,却不知这样做也是不好的,影响孩子发育,甚至会让孩子睡着后睡得不安稳。建议妈妈们可以在晚上睡觉前用温度适中的水给孩子泡泡脚,这样孩子的小脚不凉,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也有利于孩子入睡。       

  在父母中间睡

  有的妈妈也是想着冬天冷,害怕孩子踢被子,就选择让孩子睡在父母中间。却不知这样对孩子的影响也是很不好的。孩子睡父母中间,首先就是空气不新鲜,孩子可能会呼吸到父母呼出的废气,再者,孩子还会有窒息的危险,有的父母翻身扇风孩子着凉生病的几率也更高。所以说,对父母而言,选择让孩子睡父母中间也不是明智的行为。

  冬天气温低,妈妈们担心孩子睡觉时着凉的心情都可以理解,但是选错了睡觉方法,这样对孩子的伤害可是更大的。上面提到的几种不合适的睡觉方法,对妈妈来说一定要知晓,不然就真的是实力坑娃了。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