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着后有这几种行为 多半是健康出了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1-18 08:46:41

内容提要:宝宝睡着之后,有时候会表现出这几种行为,有的父母没经验可能也不当回事,却不知,这些行为往往是宝宝身体上出现了不适,它们是在暗示宝宝的健康出了问题,这时候父母需要做的就是尽早带宝宝去就医。

  家里有小宝宝的,对父母来说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宝宝晚上生病,原本宝宝生病父母就各种发愁了,如果再碰上宝宝夜里不舒服,那父母就会更不放心。

  宝宝睡着之后,有时候会表现出这几种行为,有的父母没经验可能也不当回事,却不知,这些行为往往是宝宝身体上出现了不适,它们是在暗示宝宝的健康出了问题,这时候父母需要做的就是尽早带宝宝去就医。

  谷雨老师今天给大家说说宝宝睡着后,如果出现这几种行为,多半是健康出了问题,父母可要长点心。   

  宝宝睡着后“犬吠样咳嗽

  有位宝妈和谷雨老师说过这样一件事,她在养孩子的事情上经验也不多。有一次她家宝宝凌晨一两点开始干咳,就像小狗叫一样,想咳可是又咳不出那种,这位宝妈也知道宝宝很难受,可是她想着宝宝睡觉之前还好好的,并且这时候宝宝虽然咳但是更瞌睡,于是她就抱着宝宝哄,想着等天亮了再去看医生,谁知四五点的时候宝宝又开始发烧,咳嗽的症状也没有缓解,后来她和家人才带宝宝去的医院。

  到医院,挂了急诊,医生诊断宝宝是患上了急性喉炎。并且医生特别叮嘱,以后宝宝如果再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立马来医院,不然宝宝很可能因喉头水肿而影响呼吸造成呼吸困难,甚至出现意外。

  急性喉炎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晚上宝宝睡着之后,一般还会伴随着发烧的症状。谷雨老师建议家里有宝宝的,父母一定要留心,宝宝睡着后犬吠样咳嗽可不能掉以轻心。    

  宝宝睡着后“呼噜呼噜”

  有的父母没经验,听到宝宝睡觉打呼噜还以为宝宝是睡的很熟。却不知这也是一种疾病,如果宝宝睡着后经常打呼噜,危害甚至比成年人还严重。宝宝打呼噜很可能是宝宝的呼吸系统出了问题,情况严重的还会发生窒息危险,因为休息不好也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对父母来说,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尽早带宝宝就医,这样才是对宝宝负责。

  宝宝睡着后一反常态地变换睡姿

  正常情况下,宝宝睡着之后,特别是在浅睡眠状态下,确实会来回变换睡姿,但是如果宝宝变换睡姿特别频繁,甚至和往常有很大区别,这可能就是宝宝身体出现了不适,可是宝宝又不会说,或者因为太困不想说话,于是就通过不停的改变睡姿来“告诉”大人。

  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宝宝肚里积食了,肚子胀,宝宝难受才会如此。谷雨老师建议父母发现宝宝积食了也要尽早就医治疗,不然宝宝肚子不舒服,食欲也会受影响,情况严重宝宝的精神也会萎靡不振。

  谷雨老师建议,家里有小宝宝的,父母一定要长心,当发现宝宝睡觉时出现这些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