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出现这几种迹象 说明胎儿想和你说话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孕婴帮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1-18 08:47:52

内容提要:在初期,胎动的幅度还不大,感受得还不明显,到了后期,有的孕妈就会感受到频繁的胎动。我们在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丈夫贴近怀孕妻子的肚子,感受着宝宝的动作。可是胎动可不是宝宝单纯的在做动作哦,有的时候宝宝是用这种方式在和妈妈说话呢!妈妈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孕妈在怀孕满四个月后,就能感受到胎动了。在初期,胎动的幅度还不大,感受得还不明显,到了后期,有的孕妈就会感受到频繁的胎动。我们在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丈夫贴近怀孕妻子的肚子,感受着宝宝的动作。可是胎动可不是宝宝单纯的在做动作哦,有的时候宝宝是用这种方式在和妈妈说话呢!妈妈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肚脐周围发痒

  婴儿在子宫里成型的初期,因为身形还比较小,所以孕妈并不能明显感受到胎儿在动。但是可能会觉得肚脐附近痒痒的,这是因为子宫里还有很大空间可以让胎儿活动,而脐带是连接母体和婴儿的桥梁,所以胎儿有什么动作,即时动作比较小,脐带的一端也就是妈妈的肚脐周围还是能感受得到的哦。如果孕妈想要更清楚地感受和胎儿的交流,那要耐心等待小宝宝慢慢长大哦!

  感觉胎儿在推肚子

  等到宝宝在肚子里大一点,力气也大了点,孕妈就能感受到好像宝宝在轻轻推妈妈的肚子一样。如果有的时候孕妈坐得太久了,或是躺得太久了,胎儿感受不到妈妈的动作,就会轻轻推一推妈妈,看看妈妈是在干嘛?怎么很久都不和宝宝有互动啦?这个时候孕妈可以回应一下宝宝,让宝宝安心哦。    

  宝宝在肚子里滑来滑去

  有的时候孕妈在坐下或者是躺下的时候,会感觉宝宝在肚子里会滑一下,好像挪动了地方似的。这一点不用太担心,这可能是宝宝在找舒服的姿势或者翻个身舒服地呆在妈妈肚子里。妈妈躺在床上都会找一个舒服的姿势,宝宝在子宫里肯定也会找一个舒服的姿势躺着啦,宝宝也是会享受的哦!

  肚子突然抖了一下

  有的时候妈妈会觉得肚子里突然抖了一下,这有可能是肚子里的胎儿被吓到了或者是打扰到了。比如说孕妈突然打了个喷嚏,可能肚子里的宝宝会被突然的响声吓到,我们被巨大的响声突然吓到的时候,身体也会猛然一抖呀。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他们听到的声音应该会更大,所以受到惊吓也是有可能的。

  还有就是宝宝可能在妈妈的肚子里睡得好好的,如果这时候妈妈去了比较嘈杂的地方或是喝水吃饭的时候,宝宝被吵醒,那么心情也会不好,会向妈妈“抗议”一下。试想我们在睡觉的时候被吵醒,是不是也会心情不好的发点小脾气呢?宝宝就是用突然抖动的方法来表达自己被吓到或是打扰的不满哦。     

  肚子有规律地跳动

  等到怀孕后期,妈妈有的时候会觉得自己肚子有规律地跳动,这是宝宝在吐泡泡,锻炼自己的肺,让自己的肺泡变得更大。宝宝这是在告诉妈妈自己快要和妈妈见面啦,妈妈也可以期待一下哦!

  宝宝做的这些胎动其实都是在给妈妈信号,他们在妈妈肚子里,不能说话,所以只好用动作来和妈妈交流,如果孕妈们遇到以上的情况,可以试着和宝宝说说话,比如说妈妈是去菜市场买菜哦,做好吃的给宝宝吃,不是故意吵醒宝宝睡觉哦。又或是轻抚自己的肚子,和宝宝更亲密的互动一下,千万不要不理宝宝哦!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