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期间 孩子吃多上火怎么办?宝妈可以这样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2-15 08:31:17

内容提要: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上火,多数情况下,孩子体内都存在着缺水的问题,多喝水可以防患于未然。孩子上火之后,多喝水,或者喝一些清火的汤,这些对缓解孩子上火的症状帮助都是很大的。

  过年了,孩子们也进入了各种“撒欢”模式,年节期间孩子们在饮食上也会更加无节制,各种吃、各种补,吃的多、补过了难免就会出现上火的问题,这时候妈妈们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少遭罪呢?

  谷雨老师先给各位宝妈普及一下孩子上火的症状,当孩子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宝妈们就要注意了,别想着不注意,如果孩子上火情况比较严重,那治疗起来也会更艰难,当然孩子也会更遭罪。孩子上火的症状:嗓子疼,嘴巴里长口腔溃疡、嘴巴有异味,孩子食欲下降,没胃口,刚睡醒时眼屎增多。

  孩子上火怎么办?

  谷雨老师建议,宝妈们要先分析孩子上火的原因,一般来说,年节期间,多数孩子之所以会上火,一方面原因是饮食上不注意,吃了太多容易上火的食物,如辛辣刺激的食物、各种小零食,各种糖果等等。另一方面原因是因为年节期间,孩子们没有上学的压力,可以肆无忌惮地和小伙伴一起玩,更有机会可以见到很多平时没时间见面的亲戚朋友家的孩子,当孩子们聚一起的时候,难免就会玩得太痴迷,也就会导致孩子晚上睡得晚,睡眠不足,休息不好,自然也会引起上火的问题。

  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上火,多数情况下,孩子体内都存在着缺水的问题,多喝水可以防患于未然。孩子上火之后,多喝水,或者喝一些清火的汤,这些对缓解孩子上火的症状帮助都是很大的。

  孩子上火之后,宝妈们要对症下药,在饮食上多注意,多给孩子吃一些清火败毒的食物,平时也不要让孩子吃的太油腻,也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水果。晚上尽量让孩子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的睡觉时间,这样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孩子上火的症状才不会更加恶化,当然孩子也能少遭罪。

  如果孩子上火问题比较严重,谷雨老师建议,宝妈们最好还是带孩子去医院找医生给开一些对症的药。当然,吃药只是当孩子上火的问题已经比较严重的时候,食疗以及其他方法都已经解决不了问题时,宝妈们才要做的。毕竟,通过药物来治疗孩子上火的问题,对孩子也会有一些负面伤害。

  谷雨老师还是建议,年节期间,宝妈们一定要注意,除了要防止孩子饮食不规律、作息不准点,引起孩子上火之外,还要警惕孩子吃多不消化,或者不注意保暖引起风寒感冒等各种不适。这些都是宝妈们要上心注意的,毕竟只有孩子健康,一家人才能圆圆满满过好年。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