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总得乳腺炎 可能是你喂奶姿势不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2-21 09:04:09

内容提要: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乳腺炎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很多妈妈都曾经得过乳腺炎,有的甚至整个哺乳期会得好几次,严重的时候还需要住院治疗。为什么哺乳期容易得乳腺炎?哺乳期应该怎样预防乳腺炎?

  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乳腺炎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很多妈妈都曾经得过乳腺炎,有的甚至整个哺乳期会得好几次,严重的时候还需要住院治疗。为什么哺乳期容易得乳腺炎?哺乳期应该怎样预防乳腺炎?

  为什么哺乳期容易得乳腺炎?

  形成乳腺炎的原因大致有三种:

  1、妈妈喂奶次数不频繁,宝宝无效吸吮或者妈妈的内衣太紧,导致乳房受压乳房部分或全部乳腺管引流不畅。

  2、妈妈手指或者卧位时压住部分乳房阻挡了乳汁的排出,这时应该及时纠正。

  3、有些妈妈乳房大而且下垂,乳汁不易排出。

  有些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为了能让宝宝吃到奶,自己的食指和中指呈剪刀状,将乳房卡在中间挤压乳房。这样的喂奶方式更容易堵塞乳腺,形成乳腺炎。

  哺乳期如何预防乳腺炎?

  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检查自己的喂奶方式是否正确,看看宝宝有没有含住乳头及大部分乳晕。妈妈可以采用不同体位给孩子喂奶,在喂奶时托起哺乳侧乳房,改善乳房下部的乳汁引流,使乳房各个乳腺通畅。建议妈妈穿宽松的哺乳胸罩,夜间侧卧要避免乳房受压。

  在乳汁淤积的情况下,可以给宝宝喂奶时,从阻塞部位的乳管上方朝乳头方向轻轻按摩,有助于缓解阻塞。在喂奶时,先喂健侧乳房,排空乳房。可以中医理疗,必要时用抗生素。

  正确挤奶,更易排空乳房

  1、挤奶之前要彻底洗净双手;

  2、刺激乳反射;

  3、将容器靠近乳房,拇指及食指放在据乳头根部2cm处,两只相对,其他手指拖住乳房;

  4、用拇指及食指向胸壁方向轻轻下压,不可压得太深,反复一压一放;

  5、依照同样方法按压乳晕,要做到乳房内每一个乳腺管的乳汁都被挤出;

  6、不要按压乳头,压乳晕的手指不可在乳房上滑动;

  7、一侧乳房至少挤压3-5分钟,左右乳房交替挤奶共20-30分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