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入园 挑幼儿园前看看这个 至少能避开5个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年糕妈妈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2-27 09:27:50

内容提要:春天一来,又有一批宝宝们要准备入托啦,面临宝宝人生这重大一步,妈妈们肯定又开心又担心。怎么挑个好的幼儿园呢?一开始肯定是综合考虑距离远近、能承担的费用;划定了范围,家长们就该亲自探园做决定了。不过,去了幼儿园,到底该看些什么、怎么看,这里面学问可大了。掌握这些小心得、小技巧,真的能帮上不少忙哦

  春天一来,又有一批宝宝们要准备入托啦,面临宝宝人生这重大一步,妈妈们肯定又开心又担心。

  开心的是,解放的曙光近在眼前;但说起担心,那可就太多了:怎么选托班、怎么做准备、娃能不能适应、老师会不会喜欢我家娃……担心一万遍,不如认真准备一遍。

  怎么挑个好的幼儿园呢?一开始肯定是综合考虑距离远近、能承担的费用;划定了范围,家长们就该亲自探园做决定了。不过,去了幼儿园,到底该看些什么、怎么看,这里面学问可大了。掌握这些小心得、小技巧,真的能帮上不少忙哦——

  探园五看,挑到最靠谱的幼儿园 

  1。 时间原则:不同需求的妈,把握不同时段

  上午9:00-10:00时段,一般是参观幼儿园的黄金时段。对吃特别在意的家长,可以挑选11:00-11:30这个时段。一般幼儿园都是11:30吃午饭,这个时间除了能看看幼儿园饭菜如何,还可以顺便看看老师们开不开心。

  如果你家娃睡觉不太省心,那你可以选择13:00-13:30这个时段去幼儿园看看。一般幼儿园12:00差不多就午睡了,但确实有一部分宝宝从来没有在中午12点睡过。选择这个时段去幼儿园,就是要看看如果有孩子就是不想睡觉,老师的处理办法是什么。

  2。 师生比例,是幼儿园质量高低的关键

  想让宝宝能顺利入园,宝宝跟老师之间的依恋关系就很重要了。依恋关系的高低取决于老师跟宝宝互动的频率。人太多的幼儿园,只能管管吃喝拉撒,是根本管不过来依恋关系的,但依恋关系才是宝宝能发展认知的关键因素。所以师生比例非常重要。

  黄金的师生比例当然是1:5以内,这样老师才有更好的精力,照顾到每个宝宝。但是现实嘛,谁都知道幼儿园老师难招,托班还得管吃喝拉撒睡,更难招。要是托班师生比例超过1:10的,就要慎重考虑了。那么多生活不能自理的娃,老师再有责任心,娃们屎尿齐发,也是管不过来的。

  3。 老师开不开心,真的很重要

  托班阶段的宝宝,处在模仿的高峰期,这时他可不止会模仿大人的动作、表情,连情绪都非常容易模仿大人。因此老师的情绪稳定并且积极,对宝宝影响可大了。

  探园的时候,在吃饭时段留意一下老师们的情绪状况很有必要。

  为啥要看老师开不开心?老司机妈妈说,一般这个时段,各个班的老师去取饭,老师们聚在一起,难免会说说笑笑。要是大家都冷着脸,或者特别在意谁先来谁后到,那这个幼儿园很可能人际关系比较紧张。老师不开心,遭罪的是娃。情绪好坏是决定托班能否顺利的一大因素。

  4。 消毒和晨检到位,娃才能够少生病

  刚开始集体生活的宝宝们,很容易因为交叉感染中招。尤其春季各种传染病高发,一个月一病的可怕节奏,也是不少妈妈亲身经历过的。因此消毒和晨检非常重要了。

  大部分幼儿园都是临街而建的,消不消毒晚上去一趟幼儿园一望而知。(紫外线照射灯只能在晚上没人的时候开,从窗户就能看到。)要是没法看,就在第一次入园了解情况时,跟老师聊聊幼儿园用什么消毒设备。

  大部分幼儿园,都会采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正常幼儿园,紫外线灯一般都是放教室里的,可以让老师给你看看设备;要是设备放在仓库之类,消毒的频率怕就不乐观了。

  还有就是,干不干净,自己摸摸最放心了。真的干净不干净,全看那些犄角旮旯。一些妈妈的经验是,假装对柜子里的书或者玩具很好奇,顺手摸一把那些不太起眼的小地方。要是这些地方很干净,那说明幼儿园的清洁还是很用心的。

  5。 安全原则:半年内新建的园,一定要看看环评报告

  装修污染现在已经成了非常显著的一个问题。因此妈妈们在选择半年内新建成的幼儿园时,不要忘了仔细看看环评报告。

  做好准备,入园不会手忙脚乱 

  1、物品准备:

  孩子入园,这些东西一定要准备好了:接种证、体检情况、家庭照片、室内软底鞋、备用衣物、拉拉裤等。

  这里要跟大家啰嗦一句,大部分幼儿园都是要求家庭照片的,不是那种证件照,而是类似全家福的照片。要求这个照片,一是方便教孩子认识自己的柜子;二是方便老师认识家人,怕接园时交错人;最后,这也是老师们遇到娃哭着喊着要找妈的时候,讲故事的有力素材,一定要提早准备。

  2。 情绪准备:

  注意啦,这里的情绪准备可不是指宝宝、而说的是妈妈。

  很多妈妈对孩子入托,总是充满了各种担心和疑虑。其实只要宝宝对你有充足的安全依恋,即便妈妈离开时会哭闹一会,但很快就能和老师良好互动了。而且一般托班,都会让家长在开始几周里,跟孩子待很长时间,再慢慢的退出,所以也不用太过担心。

  还有就是,一定要记住:对老师的信任很重要!家长和老师保持良好关系、给予充分信任,并不在于日后让老师对孩子特别照顾。而是让孩子看到:你是信任老师的。这个阶段的孩子,只会信任你信任的人,宝宝们只有跟信任的人,才会有学习的欲望。你对老师的态度,在孩子看得一清二楚,那也将会是他在托班时,跟老师相处的模式。

  送托对妈妈来说只是一项生活安排,但对宝宝来说却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因此对宝宝多点耐心,从内心到外在,给宝宝在新世界“打怪升级”的更多支持,才是入托妈妈们该做的正经事。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年糕妈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