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入园 孩子入幼儿园爸妈要去送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2-28 08:34:20

内容提要:孩子入幼儿园爸妈要去送吗?关于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不是很在意。但其实,对于孩子这人生第一次加入集体生活,爸妈真不能忽略。因为总忽略仪式感,娃会有以下这几种“不足”

  这几天,各大学校都陆续开学了,我姐姐家的二宝小不点也被送进了幼儿园。姐姐因为工作忙,孩子入学那天她没去送,是让孩子奶奶送的。结果,孩子奶奶回来就把我姐姐和姐夫训了一顿:“你们工作就那么忙?孩子幼儿园入学第一天都不知道去送一下?孩子本来就怕生,天天吵着不想上幼儿园。结果去了一看,别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送,他心里就更难受了,我看了都心疼。”但是,我姐姐和姐夫,觉得孩子奶奶太小题大做了,不就是孩子幼儿园入学嘛,有那么重要吗?

  孩子入幼儿园爸妈要去送吗?关于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不是很在意。但其实,对于孩子这人生第一次加入集体生活,爸妈真不能忽略。因为总忽略仪式感,娃会有以下这几种“不足”:  

  底气不足

  我们小时候,都学过“狐假虎威”这个词,虽是贬义,但是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有比自己强大的人在外面身边或身后,我们做事会更加有底气。对于孩子们来说,爸妈就是自己身边的“虎”,如果爸妈经常缺席自己的人生重要场合,那么孩子就会很容易底气不足。所以,爸妈要把孩子的人生重要事项,弄出一些仪式感,就是在自己感觉很小的事情上,给孩子很大的尊重和支持。这样,孩子就会感觉这件事很重要,身为大人的爸妈也很支持我,那么他做事就会更加有底气了。

  自信不足

  有爸妈陪伴的孩子,会更加自信。这主要是因为,爸妈懂得教育孩子、鼓励孩子,会带孩子学习新知识,陪孩子做一些勇敢的事。而且,爸妈在孩子心里,都是比较高大的,而且是孩子最亲爱的人。有这两个值得信任和依赖的人在身边,孩子做事会信心十足。

  比如,有些孩子平时很胆小怕事,如果爸妈在身边,他就会表现得很勇敢。所以,那些经常在孩子需要父母陪伴的事情上缺席,忽略仪式感的爸妈,会让孩子觉得自己不受爸妈重视。然后,孩子做事就会畏畏缩缩,自信不足。因此,爸妈要从那些大人看来是小事而对孩子很重要的事情上,做出一些仪式感,让他感受到爸妈的爱。毕竟,仪式感,也是爸妈爱的一部分,而有爱包围的孩子,也会更加自信。

  爱力不足

  爸妈总忽视仪式感,还会导致孩子爱力不足。也就是,孩子爱别人活着表达爱的能力不足。因为孩子从小没有从爸妈的重视中接收到爱,那他自然也不习惯去爱别人。有时候,仪式感看起来多此一举,其实对小孩子来说影响深远。因为他们能从仪式感中看出爸妈对自己的重视,看出爸妈对自己的爱。因为孩子的感受很直观,看不见的爱难体会,但看得见的爱却会铭记很久。而仪式感,就是那种“看得见的爱”。被爸妈爱的人,才会懂得如何爱别人,爱力自然足。

  爸妈们,你教育孩子时会重视仪式感吗?你家孩子幼儿园第一天入学,你去送了吗?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