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孩子刚入园就生病 园长的解释出人意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04 09:09:05

内容提要:为什么孩子刚入园就生病了呢?并且孩子还是扎堆生病,一位幼儿园园长是这样解释的,家长们知道后都说出人意料,这方面原因的可能性确实很大,宝妈们可要多留心了。

  又到了入园的时间,堂姐家的小闺女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小姑娘对上学也不抵触,于是表姐就给孩子报了名。开学后,小姑娘就欢欢喜喜去上学了,结果刚上学没几天小姑娘却生病了,表姐给老师打电话请假的时候,得知学校很多孩子都生病了。

  为什么孩子刚入园就生病了呢?并且孩子还是扎堆生病,一位幼儿园园长是这样解释的,家长们知道后都说出人意料,这方面原因的可能性确实很大,宝妈们可要多留心了。

  孩子在家时家长保护得太好,接触外界和细菌的几率低,导致孩子免疫力低

  现在孩子少,对一个家庭来说,孩子基本就是家庭的全部,往往是一个孩子,6个大人在照看。平时照看孩子时,家长们也是各种小心,一点脏东西都不让孩子接触。家长们以为是对孩子好,各方面都把孩子护得很周全,却不知,有时候太过小心,对孩子也是一种伤害。

  孩子上幼儿园后,因为学校孩子多,老师又有限,孩子们一起玩闹的时候难免就会和细菌接触,但是孩子们没上学之前,这样的机会几乎是没有的,正是因为家长们把孩子保护得太好,孩子没有接触细菌的机会,体内免疫力低,也没有对细菌产生相应的抗体,到学校后接触些细菌,如果适应不了,自然就会生病。

  幼儿园园长的这个解释确实让人挺意外,不过细想一番又挺有道理。知道了孩子刚上幼儿园就生病的原因,宝妈们可要在这几方面多注意,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才能让孩子少生病。

  业余时间多带孩子外出活动

  不要总是让孩子在家里待着,有时间妈妈们还是多带孩子外出活动,让孩子多接触一些大自然的事物,有机会让孩子多玩玩沙子和泥土也是好的。总之,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妈妈们就不要过度保护孩子,不要想着孩子在家里才是安全的,让孩子不玩脏的东西才是干净的。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多带孩子外出,既可以让孩子的见识更广,也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给孩子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

  有的孩子挑食,妈妈们也不在意,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妈妈们就不让孩子吃,孩子喜欢吃什么,妈妈们就一直让孩子吃。却不知孩子挑食,尤其是情况严重的,就会让孩子缺乏营养,如果营养不到位,孩子的免疫力自然也不会高,这样的孩子到了陌生环境,接触一点细菌就会生病。建议妈妈们,养育孩子时,让孩子摄入的营养一定要全面,这样孩子吃得健康,免疫力和抵抗力也会更高。

  适当“散养”孩子,不过度护娃

  这一点也是很关键的,妈妈们如果不想让孩子刚入园就生病,平时养育孩子的时候也要学着放手,适当“散养”孩子,有时候不过度护娃才是真正对孩子好。遗憾的是很多妈妈做不到,孩子的事情往往是各种小心谨慎,才让孩子变得各种“弱”。

  孩子刚入园就生病的原因你知道了吗?不想让孩子被疾病折磨,妈妈们可要在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上下功夫了。

  文章源于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