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别错过这种菜 孩子吃了长个头长聪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孕婴帮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12 08:38:20

内容提要:孩子长不高可能跟遗传有关系,但也有可能是营养没跟上,父母们注意了,春天千万别错过菠菜这种便宜、营养价值高的蔬菜。说吃菠菜能长个子,怕是很多家长都觉得难以置信。这边帮妈也是请到了儿科医生范主任,为妈妈们一起分析分析菠菜的营养价值所在。

  最近,小丽很是忧心,邻居家孩子比自己的孩子还小两个月,可身高却比自己家的孩子还高一点儿,这可着实把小丽急坏了。一次偶然机会,跟邻居闲聊,小丽虚心向邻居请教孩子长高的问题,邻居给小丽推荐了菠菜,小丽虽不信但还是试一试,没想到一段时间过去,孩子个头果真窜了一窜。

  孩子长不高可能跟遗传有关系,但也有可能是营养没跟上,父母们注意了,春天千万别错过菠菜这种便宜、营养价值高的蔬菜。说吃菠菜能长个子,怕是很多家长都觉得难以置信。这边帮妈也是请到了儿科医生范主任,为妈妈们一起分析分析菠菜的营养价值所在。

  1、能补钙

  众所周知,老年人要补钙,其实小孩子更要补。钙是人体最重要的元素,小孩子缺钙可能会导致患佝偻病,运动机能发育落后,语言发育迟缓,免疫力下降等,而菠菜里面就含有大量的钙元素,所以吃菠菜可以给孩子补钙。

  2、含胡萝卜素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今日提到的菠菜里面也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大家都知道,吃胡萝卜对眼睛有好处,专家研究发现,胡萝卜素对视力的发育有好处,所以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儿童最好每天补充适当的胡萝卜素。

  3、增强抵抗力

  小孩子的抵抗力极弱,很容易生病,而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所以吃适当的菠菜能给人体补充维生素e,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另外,菠菜属于蔬菜类,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小孩子消化能力弱,肠胃未发育完全,多吃菠菜,也可减轻胃的负担。

  吃菠菜的好处如此之多,那么菠菜该如何做,才能让孩子吃的满意,吃了还想吃呢?下面分享几道家常炒菠菜的做法:

  一、直接炒菠菜

  材料:菠菜,蒜,香油,盐,鸡精等

  步骤:

  1.把菠菜根部去掉,洗干净

  2.提前把菠菜放在开水中焯一下,去掉水分

  3.开大火,锅热了,放入油,油热了,加入切好的蒜蓉爆香

  4.接着倒入菠菜,大火翻炒一下,加入适量的盐

  5.炒一下,加入香油,再加几粒鸡精,翻动几下,就可以出锅开吃了喔

  二、凉拌菠菜

  材料:盐,味精,醋,香油

  步骤:

  1.先将菠菜洗干净,放热水锅里熟个七八成

  2.捞出来放在盘子里,然后切碎

  3.加入适量的盐、味精、醋、香油

  4.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吃菠菜的好处并不局限于让小孩子长高长聪明,菠菜也有减肥和美容的功效,常吃菠菜,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皮肤,延缓衰老。由此可见,食物的营养价值不取决于价钱。

  最后,提醒一下家长们,你们只需要把孩子的营养跟上即可,不用担心孩子个子的高矮,因为小时候并不能决定长大后,未来如何,没有人知道,千万不要过早着急,担忧。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