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幼儿早教过度 长大后劲不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18 08:51:29

内容提要:许多心理学家发现,早期教育过于紧张的儿童,一般在小学四年级时学习成绩就开始下降,逐渐失去以前的优势。

  美国有关调查发现,受过早期教育的孩子中小学的升学率,是那些没有受过类似教育儿童的10倍,智商平均高出15分。但后来许多心理学家发现,早期教育过于紧张的儿童,一般在小学四年级时学习成绩就开始下降,逐渐失去以前的优势。

  过于紧张的幼儿早期教育不仅不能达到预期目的,还会阻碍孩子其他技能的发展。科学家们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切知道各种知识信息是怎样进入儿童大脑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当儿童心情不愉快的时候,记忆的大门是不可能打开的。

  尽管有人抱怨由于没有进行幼儿早期教育,其实在一些自然而然的环境里,如看连环画,参观博物馆、动物园等等,同样可帮助儿童发掘其内在潜力。失去早期教育机会的父母,只要坚持对自己的孩子进行仔细而得当的引导,同样可以赶上那些受过幼儿早期教育的儿童。重要的是这不应是枯燥无味的灌输,不是单纯教孩子什么东西,而是使他们产生求知的欲望,从而感到学习是有趣的事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