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吸烟可能会提高新生儿死亡几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生物谷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19 08:47:43

内容提要:最近,西雅图儿童研究所和微软数据科学家合作的一项研究为孕妇提供了关于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吸烟导致婴儿在一岁前突然意外死亡的风险信息。

  最近,西雅图儿童研究所和微软数据科学家合作的一项研究为孕妇提供了关于怀孕前和怀孕期间吸烟导致婴儿在一岁前突然意外死亡的风险信息。

  根据这项在《Pediatrics》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怀孕期间任何吸烟量- 即使每天只吸一支香烟- 也会使婴儿因突然意外婴儿死亡(SUID)而死亡的风险增加一倍。对于每天平均吸1-20支香烟的女性,每吸一支香烟,SUID的几率增加0.07。

  西雅图儿童综合脑研究中心研究员塔蒂亚娜安德森博士说:“有了这些信息,医生可以更好地为孕妇提供有关吸烟习惯的建议,因为他们知道怀孕期间每天吸烟的数量会显着影响SUID的风险。类似于公众健康运动,教育父母关于婴儿睡眠位置的重要性,导致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率下降50%,我们希望告知女性这种风险会减少因这些悲惨原因而死亡的婴儿“。

  如果没有女性在怀孕期间吸烟,作者估计,美国每年大约3,700例SUID死亡中有800例可以预防,目前的SUID率降低了22%。

  为了更好地了解吸烟对SUID风险的影响,研究人员使用计算机建模技术分析了2007年至2011年所有美国活产婴儿的母亲吸烟习惯。

  在他们的分析中包括的大约2000万活产婴儿中,超过19,000人死于SUID,其中特定的死因是由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造成的,这是一个定义不明和不明原因,或是在床上意外窒息和窒息。

  除了整体卷烟消费外,研究人员还研究了怀孕前吸烟,减少或在怀孕期间戒烟,影响了SUID的风险。

  与怀孕期间没有减少吸烟的怀孕吸烟者相比,在妊娠晚期减少卷烟消费量的女性SUID风险降低了12%。成功戒烟与风险降低23%有关。

  他们的分析还显示,与非吸烟者相比,在怀孕前三个月吸烟并在孕早期戒烟的母亲仍然承担更高的SUID风险。

  安德森说,这项研究的数据支持旨在鼓励女性在怀孕前戒烟的公共卫生工作。

  “最重要的一点是,女性应该了解到,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戒烟至少会导致SUID风险降低,”她说。“对于无法完全戒烟的孕妇,他们可以消除的每一支香烟都会降低孩子突然意外死亡的可能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