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大真的好生养?关键要看“骨盆测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19 08:47:51

内容提要:小A前两天进行了盆骨测量,医生说她的盆骨太小,而且畸形,胎宝现在比较大,让她准备好剖腹产。小A特别郁闷,因为屁股大,长辈们都说她一定能顺产!为什么现在医生说只能剖腹产呢?

  小A前两天进行了盆骨测量,医生说她的盆骨太小,而且畸形,胎宝现在比较大,让她准备好剖腹产。小A特别郁闷,因为屁股大,长辈们都说她一定能顺产!为什么现在医生说只能剖腹产呢?

  ▎屁股大真的好生养?

  民间有一种说法叫做,屁股大好生养!

  这种说法只看到了外在的臀部大小,而臀部所包覆的有盆骨的骨组织即骨架,以及软组织即脂肪。事实上,是否能好生孩子,更重要的是看盆骨!

  除了明显的畸形能从外形上看出来,盆骨的宽度、斜度、大小以及盆骨出口的宽窄,这些从外观都是看不出来的。另外,有些人臀部大只是因为臀部脂肪多,也就是肉多,并不代表盆骨大。如果孕妈妈臀部脂肪多,而盆骨小,顺产会有一定困难。

  ▎盆骨大才能好生养!

  到了孕晚期产检,孕妈妈都会经历盆骨测量这一项,只要盆骨大小合适、没有畸形,那么就具备了顺产的基本条件。因此,想要顺产的孕妈妈,不可忽视这一点哦。

  骨盆的大小及形状对分娩的难易影响很大。正常的盆骨在分娩时,宫缩以及胎儿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分娩会比较顺利。而如果盆骨明显狭窄,那么可能会给分娩造成危险。相对狭窄的骨盆,分娩顺利与否常常需要决定于胎儿及宫缩情况。

  骨盆在结构上有两个直径,前后径短、左右径宽的盆骨利于胎儿通过,可以自然生产。但有的人天生骨盆窄小,前后径长、左右径窄,胎儿就不易娩出,可选择剖腹产。

  是否能顺产,除了与盆骨大小有关系,还与胎儿大小以及子宫的收缩能力有关,如果骨盆略微窄小,但是胎儿中等小大,子宫收缩能力很强,并且胎儿情况好,那么可以在医生的监护下顺利分娩。

  ▎什么时候做盆骨测量?

  有的医院会在孕妈妈第一次产检时就测量盆骨,大部分医院会测量两次。一次在妊娠晚期30-34周,这时候胎头不是很低,而且阴道稍微有些松弛;第二次在妊娠37周的时候,在测量盆骨的时候,同时会检查宫颈的情况,判断宫颈是否成熟,是否近期可能会分娩。

  ▎那么,屁股小就不好生产?

  综上所述,身材瘦小的孕妈其实没有必要担心自己能不能顺产。个子的高矮,并不是决定分娩方式的决定性因素,胎儿的大小、胎位正不正、产妇会阴条件好不好等,都会影响分娩方式的选择。

  孕妈妈虽然身材瘦小,但是盆骨的大小正常,且胎儿的生长发育等也很正常,那么顺产当然是首选。别再自己胡思乱想,放宽心,等待医生的建议更为实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