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怀孕初期应该如何补充营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20 08:43:17

内容提要:很多女性在得知怀孕后,在开心的同时就已经开始筹划要怎么补充营养了。但其实,怀孕初期的营养虽然很重要,但也不需要特意去安排准备。

  很多女性在得知怀孕后,在开心的同时就已经开始筹划要怎么补充营养了。但其实,怀孕初期的营养虽然很重要,但也不需要特意去安排准备。

  很多准妈妈认为,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因此从怀孕开始就各种补,其实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必要。在孕早期,胎儿对营养的需求并不大,这个时候胎儿主要的工作就是细胞分化,器官构建,这期间只要保证孕妇的基本能量需求就可以了,孩子并不需要特别的能量供应,只要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畸形已经足够。

  怀孕初期的营养按日常生活饮食标准就可以,稍稍适量偏向一点叶酸类的食物,具体孕期营养需要在孕中期或晚期的时候再进行补充,比如钙质、铁元素、脂肪酸等,这些随着孕期进长增加,需求量也会明显增加,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关注一些孕期营养,为了满足胎儿的需求而进行加量供应。

  怀孕初期的营养以叶酸类食物为主,其次就是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6等元素。总之所有的营养元素,可以准备的,偶尔适量吃就好,只是不用特意去安排,也不要过分禁食等。

  怀孕初期,宝妈要注意多休息,这个时候不宜做过于激烈的运动,这个时候胎儿还没有完全稳定,过于激烈的运动会导致流产或下体出血等情况,尤其是本身就是易流产体质的女性要格外注意卧床休息,保证胎儿正常稳定胎盘,进入孕中期时可以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怀孕早期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主食可以多吃全麦类食物,或者是薯类粗粮,可以增加身体膳食纤维,促进消化。水果则以苹果、芒果、香蕉等,可以缓解孕妇不良妊娠反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