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在建城镇小区将与配套幼儿园同步验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22 08:48:59

内容提要:陕西省近日出台《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对缓建、缩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儿园的在建城镇小区将不予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陕西省近日出台《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对缓建、缩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儿园的在建城镇小区将不予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陕西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分类摸底排查,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填写摸底清单、建立台账,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制订治理方案,在摸底排查基础上开展分类治理。

  对缓建、缩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儿园的在建城镇小区,严格对标整改,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规划城镇小区要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等相关标准和规范建设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对单个居住小区不够配建标准但连片居住区密集度高、人口密度大的区域,以县(市、区)为单位,结合学前教育整体规划布局,统筹补建规模相适应的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

  新华社西安3月21日电(记者张博文、郭强)

  原标题:陕西:在建城镇小区将与配套幼儿园同步验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