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期体重正常 血糖值偏高?听听医生怎么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社区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22 08:49:41

内容提要:怀孕中后期,医生都会建议测血糖。血糖值过高,会增加产妇生产风险,危害产妇健康;同时,还会增加流产或者是早产的可能,对大人和孩子都不太好。

  怀孕中后期,医生都会建议测血糖。血糖值过高,会增加产妇生产风险,危害产妇健康;同时,还会增加流产或者是早产的可能,对大人和孩子都不太好。

  表妹在怀孕34周时,一次在医院测血糖,餐前血糖值竟然7点多,可把我们吓坏了。她在孕期时体重保持得很好,没有出现肥胖的情况呀。之前测血糖也是在正常范围之内。

  去找产科医生咨询,医生说,可能是因为测血糖的时间太晚,虽然是空腹,但是早上十点多抽血,没有九点之前准确。

  第二天,又赶早去测一个餐前血糖值,总算在正常范围之内了,但还是略高。

  如果血糖值稍偏高,该怎么应对?平时生活中该注意哪些问题?带着这样的问题,当时,我们询问了产科医生。医生给出这些意见:少吃主食少吃主食

  之前总认为少吃甜的就不会影响到血糖,后来才得知主食:馒头、面条和米饭,这些碳水化合物的量也很影响体内的血糖值的。

  所以,医生让以后少吃些主食,平时吃半个或一个馒头,改为吃半个或者是三分之一个。同时,建议少吃白米、白面类,多吃五谷杂粮。

  肉蛋奶保证营养充足,青菜不限量;水果少量

  “少吃主食,总不能饿肚子吧。”医生交代,当然还是要注意营养的。怀孕后期,胎儿长得比较快,营养不足,对大人孩子都不好。

  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多吃些肉蛋奶,保证蛋白质的供给,也可避免缺钙或者其它维生素引起腿抽筋等不适。

  青菜类的,能增强抵抗力,补充维生素,可以多吃些。含糖量高的水果就少吃或者不吃了。

  饭后多运动

  饭后活动可以对消耗血糖起到很大的帮助。所以,医生建议血糖高的孕妇,餐后可以适当的运动。多散散步,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还能促进消化,锻炼身体。

  以上,是针对表妹血糖值在正常范围内稍高,医生是这样给的建议。而且,因为后期的注意,在接下来的检查过程中,血糖再也没有出现过高出正常值的情况。直到她家宝宝顺利出生。广告

  提醒妈妈的是,孕期血糖的问题不是小事,不要因为觉得没必要就不去医院做检查。孩子的事没小事。

  同时,也不能因为担心孩子营养不够就无限制的暴饮暴食。控制好体重,有助于生产,同时也给孩子提供一个健康的保障,也不会因为产后瘦身难而苦恼了。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