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期吃什么比较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26 06:59:41

内容提要:在孕前期很多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严重的吃什么吐什么,甚至不吃也会吐。更是担心会不会影响胎儿健康,要吃点什么缓解症状还能补充营养,孕前期吃什么比较好。

  女性进入孕期后对饮食十分注意,生怕吃了什么不好的食物影响孩子健康。尤其在孕前期很多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严重的吃什么吐什么,甚至不吃也会吐。更是担心会不会影响胎儿健康,要吃点什么缓解症状还能补充营养,孕前期吃什么比较好。

  孕前期吃什么,其实没有太过大的讲究,只要能吃得下,有食欲就已经是非常好的表现了。酸辣苦碱淡,只要愿意吃,完全可以迎合孕妇的口味喜好去做,在孕早期没有必要太忌口,也不用特意去补充什么营养。在孕前期胎儿主要以细胞分裂胎盘建设为主,不需要特别补充营养,母体本身的营养已经完全可以满足胎盘的发育。孕妇的饮食安排只要满足孕妇人人需求就可以。

  在孕前期可以适量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包片、面食、薯类食品,可以辅助缓解孕吐反应。对于孕妇来说尤其是早期,因为会有不良妊娠反应捣乱,饮食可能就没有规律性,那么就想吃就吃,可以少吃多餐,不用过于拘泥于时间,睡前早起都可以,尤其是妊娠反应比较重的孕妇妇,只要能吃进去食物就随时吃。

  要说孕前期吃什么特别的食物,那就是叶酸补充,可多吃含有叶酸类的食物。从备孕期到孕早期三个月期间都要补充叶酸,叶酸可以有效预防胎儿畸形。在孕早期胎儿神经管开始分化发育,为了预计神经管发育畸形,必须要补充叶酸,这个是必须的,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叶酸还需要特别购买叶酸片,每天一片。在孕早期如果叶酸摄入不足会导致妊娠意外发生:胎盘早剥、神经管畸形、胎儿出生体重低下等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