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种技能别让孩子学太早 对智力发育很不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小屁孩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3-27 09:08:34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句话放诸四海而皆准,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孩子们之间自然也是一样。据我所知,一线城市中知名度高的幼儿园,在招生上都要求颇多,不光家长要进行面试,孩子也需要配备一份简历才行。建立上需写明孩子具备的技能,特长多的孩子自然会被幼儿园择优录取。

  这种现象让很多家长感到惊慌,纷纷认为不能让孩子落后在起跑线上,于是,大多数家长在孩子5岁前就开始培养各项技能。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学习什么技能很重要,要是学错了,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反而有害。比如说,这2种技能就不适合学太早,家长要牢记。 

  儿童美术:不利于孩子发挥想象力的素描技能 

  素描是美术的基础,想要学好绘画,素描就将会是孩子们的必经之路了。为什么这里反而不建议孩子早早学习呢?这正是素描的深奥之处。

  孩子才5岁,年纪实在小,对于素描的世界和精彩很难理解。对于年纪很小,富有想象力的孩子们来说,素描是一项很枯燥的绘画技能,每天都在围绕着点、线、面、影,色彩只有黑白二色,这在孩子们看来非常无趣。

  学习久了,不仅不会提高绘画技巧,孩子的智力发育也会受影响。因为枯燥的素描会消耗掉孩子的创新能力,严重的,甚至会丧失对艺术的兴趣。 

  背诵诗词歌赋:无法理解,死记硬背 

  前几天参加表妹婚礼,有来宾让孩子表演背唐诗宋词,才三四岁的小姑娘硬是背了十几首。周围的人都在夸,说这孩子长大后一定很聪明。

  对件事我当时很担心,但又不好对外人的教育指手画脚。这里就提醒一下大家,小小年纪背诵诗词歌赋并不是一件好事。

  不能理解其中真意,只能死记硬背,这对孩子的记忆力来说是一种折磨。背诵这些古诗词,要讲究的是方法,而死记硬背明显是错误方法,孩子若养成习惯,将不利于以后对国学的学习和理解。

  而且5岁前是孩子记忆的黄金期,把时间浪费在死记硬背上,可以说是丢了西瓜捡芝麻了,唯一的好处就是家长有面子吧。

  因此,我不建议家长为了莫须有的虚荣心,逼迫孩子背诵唐诗宋词,我们一定要分清主次。孩子5岁钱,智力发育才是最重要的。大家千万不要为了一时的颜面而目光短浅,浪费的却是孩子的人生。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小屁孩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