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需要停用尿不湿?超过这个年龄就晚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蘑菇老师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4-02 08:53:57

内容提要:超过2岁还在用尿不湿,影响的是宝宝大脑对身体的控制,对宝宝危害极大。妈妈要注意在两岁前给宝宝停用尿不湿,否则就晚了。那么宝宝超过2岁后,还穿尿不湿会有哪些影响呢?

  闺蜜小王是个特别爱干净的人,家里的孩子已经2岁多了,还每天都穿着尿不湿,我问她孩子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让她穿尿不湿。她笑着告诉我,孩子穿尿不湿多方便啊,不用时刻关注她什么时候大小便,再说如果一不小心尿到床上,那就麻烦了。我告诉她,如果孩子一直穿尿不湿,就不会学着控制大小便,长大了容易留下尿床的毛病。听了这些,她赶紧给孩子去下尿布湿,说以后再也不穿了。其实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就不能穿尿不湿了,妈妈可要注意了。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生理机能发育不完全,不能有意识的控制大小便,很多妈妈都会选择尿不湿,这样宝宝就不会尿床,还方便更换。但是随着宝宝长大,泌尿系统的括约肌逐渐发育完全,当宝宝到了2岁的时候,基本可以有意识的控制大小便。这时妈妈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大小便的能力,白天的时候不给孩子穿尿不湿,告诉宝宝如果想小便就告诉妈妈,这样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宝宝就会自主大小便。到了晚上还是要给孩子穿尿不湿,这样孩子不用起夜,以免影响睡眠。

  超过2岁还在用尿不湿,影响的是宝宝大脑对身体的控制,对宝宝危害极大。妈妈要注意在两岁前给宝宝停用尿不湿,否则就晚了。那么宝宝超过2岁后,还穿尿不湿会有哪些影响呢?

  1、 孩子长到后会有尿床的习惯

  宝宝一直穿着尿不湿,会形成依赖感,当想大小便时会无意识地进行,经常出现尿床的尴尬事,所以宝宝到了1岁半的时候就要逐渐减少尿不湿使用,白天的时候父母要有意识的培养她自主大小便的习惯,否则等到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还会依赖尿不湿,那样会给孩子带来很多不便,并且还会招来小朋友嘲笑,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

  2、 长期使用尿不湿,影响孩子健康成长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尿不湿,质量层次不齐,很多品牌使用的材料较差,并且尿不湿为了防止漏尿,透气性一般都不好,长期使用会使宝宝的小屁股出现湿疹,情况严重的会出现溃烂。特别是女性宝宝,尿不湿里的细菌可能进入阴道,产生炎症,所以,爸爸妈妈不能图自己省事,让宝宝一直穿尿不湿。

  看了这些内容,相信您一定有所收获!尿不湿的发明在一定程度上的确给大家带来了很大方便,但是如果使用过度,会给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随着宝宝长大,应当逐渐放弃使用尿不湿,假如孩子太小,也要挑选质量有保障的产品。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蘑菇老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