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前为啥有人可以洗个澡 有人要立马去医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社区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4-03 08:48:35

内容提要:先见红或者先破水是正常的分娩前的现象,与孩子性别,健康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准妈妈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要提前做好准备,把自己和孩子可能需要用的东西装到待产包里,出现情况需要去医院时,会非常方便。

  表妹十月怀胎,好不容易马上要收获一个可爱的小宝贝了,前一阵儿激动的睡不着觉,天天半夜不睡。我大姨让她好好休息,她说怕晚上睡着宝宝突然发动。

  有一天早上,表妹突然见红了,顿时一大家子乱做一团,大包小包的收拾东西,开车赶紧去医院。结果到了医院,医生说没那么快生,让她可以回去先洗个澡,休息一下。

  表妹很纳闷,隔壁邻居上个月要生的时候,动都不让动,还是救护车抬着担架去的呢,为啥我还可以洗澡?这其实是因为他们的胎宝宝发动前给出的信号不同。

  见红后多久会生

  我们一般都知道,见红,破水,宫缩都是临产的症状。见红是因为在宝宝发动的时候,会向下坠,在这个过程中,毛细血管破裂所致,一般量比较少,许多妈妈认为一出现这种症状说明宝宝要发动了,要赶紧去医院才安心。

  对于第一次生孩子的妈妈来说,一般见红后一天甚至两天才会生产,去医院检查后,可以在家待产。对于先见红的妈妈来说是幸运的,宝宝给你留足了准备的时间,准妈妈们可以洗洗澡,吃自己爱吃的东西,好好休息,精力充沛的迎接宝宝的降生。

  记得当时我也是先见红,就赶紧洗了个澡赶去医院,结果第二天晚上才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准妈妈出血量较多,也要及时检查,这可能预示着宝宝有危险。

  破水后要注意平躺

  大部分准妈妈都是先见红,但先破水的妈妈也不在少数。不同于见红,孕妇如果先破水,很容易导致胎宝宝缺氧,危害胎宝宝健康。

  准妈妈如果临产前感觉有液体流出,要尽快平躺,减少羊水流出,拨打医院救护电话。如果自行前往,不要自己走,可以找老公或者周围人帮忙。

  对于先破水的准妈妈,是不能洗澡的,首先时间不够,其次还有可能造成感染。有些准妈在破水后以为是尿失禁,等反应过来,为时已晚,羊水流失太多,宝宝容易宫内窘迫,准妈妈不得不注意。

  先见红或者先破水是正常的分娩前的现象,与孩子性别,健康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准妈妈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要提前做好准备,把自己和孩子可能需要用的东西装到待产包里,出现情况需要去医院时,会非常方便。

  很多在外地生活的准妈妈临近预产期的时候可能会想回家生产,一定要提早准备,如果是需要长途出行的,要尽量避免。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好孕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