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肚脐脱落后怎么护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4-19 08:58:04

内容提要: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都会有脐带,过几天之后脐带会自然脱落,不过在脱落之前以及脱落之后,家长们一定要做好肚脐周边的护理,尤其是在脱落之后,必须要做好相关的护理,避免受到感染,那么新生婴儿肚脐脱落后怎么护理呢?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都会有脐带,过几天之后脐带会自然脱落,不过在脱落之前以及脱落之后,家长们一定要做好肚脐周边的护理,尤其是在脱落之后,必须要做好相关的护理,避免受到感染,那么新生婴儿肚脐脱落后怎么护理呢?

  新生婴儿肚脐脱落后怎么护理

  很多年轻的父母对于新生儿肚脐脱落之后的护理没有什么了解,其实护理是非常简单的,首先要清理肚脐,每天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注意肚脐周边的清理,有些妈妈总是担心肚脐伤口没有长好,所以不敢轻易的清洗,然而这样的认识却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是必须要进行正确的清理,对于肚脐以及周边的皮肤才有好处,只要在清洗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使用棉棒蘸取适量的酒精在肚脐周边进行适当的擦拭,从脐带的根部往开始往外擦到皮肤后停止,大多数的人选择了给宝宝穿戴尿布湿,可在更换尿布时检查下肚脐部位是不是干燥,如果说有出现潮湿的情况,要重复以上清理肚脐的动作。

  当然还要注意避免尿液污染到肚脐,尿布不可以太长,比较短一些的尿布可以避免尿湿之后污染到伤口,这样的话就可以更好的避免脐部受到一些不必要的污染,提醒大家必须要注意做好相应的隔离措施,另外还要注意保持干燥,脐部只要是潮湿的话,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脐炎,所以说在护理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干燥。

  新生婴儿肚脐脱落后怎么护理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所有的人都是非常关心的,宝宝的一切都是所有家长们备受关注的,我们都知道宝宝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而有些人对于肚脐脱落后的护理没有过多的了解,关于新生婴儿肚脐脱落后怎么护理的内容,在以上有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