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4-30 08:36:00

内容提要:流口水的情况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对于小婴儿来讲会更多见一些,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受到了一定原因而引起的,那么 婴儿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流口水的情况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对于小婴儿来讲会更多见一些,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受到了一定原因而引起的,那么 婴儿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婴儿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样的情况虽然很常见,但是引起的原因也是不少的,有可能是口腔方面的原因引起的,如口腔功能不健全,身体机能不完善其实是婴儿身上所突出来的一个特点,唾液流出来总体来讲就是口腔功能不健全,这个时候婴儿的口腔很小并且很浅,引起口流容易往外流的情况,并且这个时候调节吞咽动作的神经也并没有完善,很难通过吞咽减少流口水。或者是食物残留的原因引起的,婴儿在睡醒之后枕边就湿了,并且呈现出淡黄色,味道是咸的,这样的情况下就是口腔内有残留的食物而引起的,又或者是因为细菌滋长的原因引起的,口腔内的温度为细菌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温床,只要口腔被细菌入侵就会有疼痛感,最终刺激到唾液腺而引起流口水。

  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到了外界的刺激而引起的,如固体食物,吃这类的食物时,口腔内不会像以前一样干干的,这个时候口水量会有所增多,唾液腺受到辅食的刺激之下,就会有大量的口水被分泌出来,或者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而引起的,总是把手指或者是小物品放到嘴内,刺激到唾液腺而引起流口水。

  婴儿流口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所有的人都是非常关心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婴儿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只是家长们对此没有过多的了解,关于婴儿流口水原因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