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闹不停拿零食哄?但这几种宝宝要远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9-05-01 08:55:04

  看见宝宝不听话,哭闹个不停,大多数父母作出的第一反应是给宝宝零食并哄他们。宝妈觉得再淘气的宝宝也会被一包零食而哄开兴,如果一包不够,那就来两包。朋友冰冰就是这样,家里的冰箱放满了儿子零食,如冰棍、冰激凌、果冻等。儿子一放学,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冰箱找零食吃。有一次,儿子刚吃完冰激凌,就直喊肚子疼,去看了医生才知道就是因为冷饮吃太多了。家长们最好让宝宝远离这4种零食,宝宝身体发育会更健康。

  1、远离冰激凌

  天气慢慢的热起来了,对宝宝们来说,冰淇淋是他们最喜欢的。但是他们的胃肠功能并不完美,吃太多冰淇淋容易引起胃肠疾病。冰淇淋温度很低,宝宝吃冰淇淋后,胃粘膜容易受到过冷刺激,使血管强烈收缩,导致宝宝的胃分泌紊乱。胃酸和胃酶等分泌物急剧减少,胃的消化、杀菌和免疫力将大大降低。

  2、远离果冻

  据估计,很少有宝宝不喜欢果冻。但果冻却很容易影响宝宝发育,因为宝宝的咀嚼系统不完善,果冻太滑不易咀嚼,容易进入气管,让宝宝呛着。日常生活中由于吃果冻发生的“危险事件”屡屡出现,所以宝宝三四岁时想吃果冻,父母必须打碎果冻,看着宝宝在自已身边吃,以防宝宝误吞。

  3、远离火腿肠

  火腿肠被认为是垃圾食品之一,但是每个人对它的喜爱却丝毫没有减少,尤其是宝宝们更喜欢吃火腿肠。然而,火腿肠含有大量防腐剂和添加剂,而且太小的宝宝还没有成熟到能够消化掉火腿肠中的这些有害成分。这些有害物质残留在宝宝体内,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吃得太多对身体不好,可能还会引发“早熟”。因此,建议父母最好不要少给宝宝买这类零食。

  4、远离奶茶

  奶茶含有大量添加剂,宝宝喝得过多会破坏体内正常的钙代谢。此外,许多奶茶中都添加了色素和香精,这些人造色素和香精对人体非常有害。同时,喝奶茶也会让人兴奋,经常饮用会引起紧张,而过于兴奋也会导致失眠等问题。对于原本脾气暴躁、容易焦虑的宝宝来说,喝奶茶还会导致手心出汗、心悸、耳鸣等症状恶化。

  零食是宝宝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东西,也正是这些离不开的东西会在长年累月中危害宝宝的健康,因此,让宝宝远离这4种零食,宝宝身体发育会更健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