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妈妈注意:这6类食物最好别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5-07 09:16:21

内容提要:开始备孕了,备孕爸爸妈妈都要开始调整作息,注意饮食,不适合备孕期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比如下面这几种食物,无论是对孕妈妈的身体还是对将来宝宝的健康,都是不好的,备孕妈妈一定要避开。

  开始备孕了,备孕爸爸妈妈都要开始调整作息,注意饮食,不适合备孕期的食物一定要避免。比如下面这几种食物,无论是对孕妈妈的身体还是对将来宝宝的健康,都是不好的,备孕妈妈一定要避开。

  1、含咖啡因的食物

  实验证明,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如果备孕,明智的做法是限制咖啡因的摄入,甚至完全戒掉。因为咖啡因没有营养价值,还会导致骨骼中钙的流失,而钙对孕妇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素。此外,一天的摄入量大于300毫克,还会增加流产的危险。如果你决定戒掉咖啡因的话,要逐渐减少,以避免出现疲劳、头痛等反应。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饮品。

  2、高糖食物

  高糖的食物,会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还会导致备孕者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孕期糖尿病。

  3、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虽然很美味,但腌制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妇,对于这类食物更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

  4、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导致人体出现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等消化功能紊乱的症状,甚至导致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爸妈们都应该停止吃辛辣食物。

  5、可能致敏的食物

  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进食可能致敏的食物会对胎儿造成的影响,但事实上,致敏食品很可能会引起流产、早产,导致胎儿畸形等多种恶性后果。因此,孕前的妈妈应该慎食。

  6、不熟的烧烤类食物

  当人们接触了感染弓形虫病的畜禽并吃了这些畜禽未熟的肉时易被感染。被感染弓形虫后的妇女可能没有自觉症状,而当其妊娠时,感染的弓形虫可通过子宫感染给胎儿,引发胎儿畸形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