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5-09 08:57:30

内容提要:从备孕的前三个月开始,一直到孕早期,这段时间内准妈妈都需要严格遵照医嘱服用叶酸,能够帮助降低胎儿大脑与脊椎发育异常的风险,但除此之外服用叶酸的作用与功效还有很多。那叶酸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说到叶酸想必很多准妈妈并不陌生,因为从备孕的前三个月开始,一直到孕早期,这段时间内准妈妈都需要严格遵照医嘱服用叶酸,能够帮助降低胎儿大脑与脊椎发育异常的风险,但除此之外服用叶酸的作用与功效还有很多。那叶酸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吃叶酸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叶酸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1)减少胎儿发育缺陷

  大量的研究调查发现,叶酸缺乏与胎儿的发育缺陷大有关系,尤其是胎儿的大脑与脊椎,如果在孕早期缺乏叶酸,可能会导致无脑症或者脊椎裂的问题出现。而坚持服用叶酸,能够在最大程度上确保胎儿正常发育,减少畸形儿出现的几率。

  (2)预防心血管疾病

  说到叶酸的作用与功效这个问题,很多人一定不会想到服用叶酸也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我们知道心血管疾病是许多国家成年人的头号健康杀手,补充叶酸成分,能够有效降低体内同半胱胺酸的浓度,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减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

  (3)减少大肠癌罹患率

  叶酸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大肠癌作为华人中常见高发的一种癌症,与蔬菜水果吃得少、爱吃红肉以及缺乏运动锻炼等不良习惯大有关系,尤其是蔬菜水果吃得少,可能会导致便秘的问题发生,长期便秘对大肠癌是有诱导作用的。日常生活中坚持多吃富含叶酸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大幅度降低大肠癌罹患率。

  以上就是关于叶酸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叶酸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素,每一个人都应该均衡摄入,帮助身体更加健康,千万不要觉得叶酸只是孕妇才需要的,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