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溺手机游戏怎么办?关键看家长怎么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5-21 08:57:59

内容提要: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我们在使用手机的大部分时间里面,是因为手机上的一些游戏或者交友软件,很多孩子会缠着父母买手机,或者拿着父母的手机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我们在使用手机的大部分时间里面,是因为手机上的一些游戏或者交友软件,很多孩子会缠着父母买手机,或者拿着父母的手机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今天,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

  不要在孩子面前长时间的玩手机

  很多父母喜欢玩手机,丝毫不理解孩子的任何要求,不陪孩子,这样会给孩子一种错觉,在孩子的眼中造成一种不好的影响“父母都爱玩,我为什么不能玩”,这样在孩子接触到手机之后便会疯狂的玩手机,一点顾虑也没有。

  合理安排孩子的时间

  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的学习成绩变好,无时无刻不要求孩子看书,写作业,这样在很多时候不仅不会上孩子的学习成绩上升,还会导致孩子压力过大,产生叛逆心理。会疯狂的玩手机也就不足为奇,父母一定不要对孩子太严格,一定要让孩子劳逸结合。

  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

  很多孩子是由于在家的日子枯燥无趣,而手机上则可以上网,玩游戏,便深深的沉溺在里面,不可自拔。培养孩子爱读书的习惯吧,这样在空闲的时候就可以通过看书来打发时间,而不是玩手机。

  尽量别买智能手机

  如果一定要给孩子买手机,或者说有这个需要,那么可以给孩子选择按键机,既可以期待联系的作用,有没有智能机的功能多,孩子也就不会那么想玩手机。家长们也不要觉得按键机拿着很没面子,孩子在小的时候需要的不是手机,而是小伙伴。

  控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

  很多孩子将父母的手机拿去玩游戏或者上网,一玩就是半天甚至一天,这样对孩子是极为不好的,会依赖于每天玩手机,不做其他的任何事情,例如,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写作业等等,所以孩子在玩手机的时候,父母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并且严格执行。

  允许孩子交朋友

  很多父母由于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一放学回家便不让孩子出门,这样会导致孩子在家里无事可做的时候便会想着玩手机,因为孩子也是需要小伙伴,需要朋友陪伴的,所以当孩子提出来要外出的时候,父母不要用“看会电视”“玩会手机”等等理由将孩子留在家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