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类食物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秀美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5-22 08:57:49

内容提要:宝宝正处在身体发育的高峰期,脑神经的发育也需要更多的钙质和蛋白质。乳类是摄取这些营养素的最佳来源。尤其是优酪乳,它既可以补充营养,又具备着改善肠道环境的功能,很适合l岁之后的宝宝喝。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6大方法

  谷类

  谷类一直是餐桌上的主食,宝宝添加辅食的初期,米粉、麦粉都是尝试的必备品。断奶之后,代乳食品也是谷类。谷类的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含有胚芽和多糖等抗氧化剂,可以增强免疫细胞的功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乳类

  宝宝正处在身体发育的高峰期,脑神经的发育也需要更多的钙质和蛋白质。乳类是摄取这些营养素的最佳来源。尤其是优酪乳,它既可以补充营养,又具备着改善肠道环境的功能,很适合l岁之后的宝宝喝。

  番茄

  番茄含有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同时又有多种抗氧化的强效因子,被称为活力食品。食用番茄能够让眼睛更清亮,避免细胞受到伤害,同时还能将已经受损的细胞进行修补。番茄不管是生吃是煮熟都可以。烹调的时候加点橄榄油,效果会更好。

  蔬果

  蔬果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对胃肠起着很好的润滑作用。宝宝常食用蔬果类,能够有效地预防便秘,给肠道提供良好的吸收环境。水果能帮助益生菌在肠道内的生长,加强宝宝身体的免疫能力,使宝宝少生病。如果宝宝不喜欢吃蔬菜,也可以将蔬菜剁碎之后加点肉末,做成小饺子或者小馄饨喂给宝宝吃。

  水

  水是身体的第一成分,宝宝的体表面积和体重的比例比成人还高,水分的流失也就更快,更需要随时补充水分。身体的水分充足,新陈代谢也就更旺盛了,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

  菌类

  菌菇类食品能够有效地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生活活性,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还能预防及对抗癌症,增强免疫力,含有的丰富维生素B群能有效地缓解压力,多吃能给宝宝带来好心情。

  提高儿童免疫力的汤

  鱼骨汤

  功效:增强钙质、清润、祛湿配料:大鱼骨,选中断到尾,切件。红萝卜+黄豆+雪耳做法:起锅略煎鱼骨,红萝卜去皮切片略微爆炒,然后加水,滚十分钟后换汤煲去煲,加黄豆和雪耳。汤直接饮用,或用来煮面煮粥。

  大骨汤

  熬制的火候一定要到位,将骨头里面的钙熬出来,汤奶白奶白的,补充钙质的最佳选择,家里有男孩子的,要经常的给孩子喝,尤其是早晨,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不高了,经常喝这个汤,孩子个头就猛涨,身高一米八都不是梦!

  海带汤

  海带100克、排骨500克、食盐1汤匙、葱1段、姜2片、八角1粒、陈醋1汤匙、料酒2汤匙、香菜少许、水适量。做法:准备材料,排骨凉水下锅,焯出血沫后洗净,电砂锅里放入葱、姜片、八角,放入排骨,倒入适量料酒、醋,加适量热水,小火炖制2小时,炖至排骨软烂后放入泡发好的海带、盐,再炖20分钟即可,放入少许香菜,营养美味的海带排骨汤就做好了,海带除了富含丰富的钙质,还含有其他人体所需营养元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