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脾气 你也发脾气?家长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社区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5-22 09:08:00

内容提要:有研究人员指出,孩子在两三岁的时候,发脾气,家长能够得当的处理,那等到孩子四五岁的时候,孩子发脾气的频率和强度也会显著的降低。

  昨天在楼道里等电梯的时候,看到一个两岁多的宝宝跟妈妈闹别扭,他准备按电梯的时候,妈妈心急提前帮他按了,然后宝宝就大哭大闹起来。因为看旁边有人,妈妈有点不好意思,就把孩子吼一顿,硬抱着上电梯回家了,孩子哭得声音更大了。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也想起来我家孩子小时候,好像也有这样的执拗场景,一不顺他的意,他也爱发脾气。

  但孩子发脾气的时候也给家长带来考验,不同的应对方法显示着父母的水平。同时,孩子发脾气的时候,也是培养孩子高情商的好时机,抓不住这个机会就可惜了。教孩子怎么面对情绪,这才是培养孩子高情商最应该要做的。

  孩子发脾气的时候,家长发脾气只会让孩子更失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孩子两三岁的时候,跟他讲道理简直就是“对牛弹琴”,根本对你的大道理一点兴趣都没有。特别是他在哭闹的时候,什么话都听不进去。如果这个时候,大人先失控,对着孩子大吼,其实对解决问题一点帮助也没有。

  就比如孩子两岁左右出现的对于秩序的执拗行为,是孩子发展到这一阶段出现的正常行为。如果被大人看做是无理取闹,孩子发脾气,大人也跟着发脾气,更加伤害到孩子内心。本来就是一个小小的要求,如果满足了孩子这段时间的执拗,比如自己按电梯,又或则是自己非得穿哪一件衣服这样的小事情,顺着孩子并不会把他惯坏,相反让他感觉自己受到理解,反而能够在度过这段时期之后变得更平和。

  家长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教孩子处理情绪的办法

  孩子发脾气的时候,也是帮助他练习情绪控制的好时机。在孩子哭闹的时候,大人心理上一定要保持镇定,先要了解孩子到底是哪方面的需求。得到大人的正确回应,孩子的情绪也才会慢慢的平息下来。这样的过程也是在教孩子,如果以后遇到情绪问题的时候,要想办法慢慢控制自己的情绪。而面对孩子发脾气,大人失控,打骂只会起到相反的效果。孩子发脾气,是说明孩子在成长,寻找情绪发泄的出口,大人守护他,指导他找到控制情绪的好方法,这些过程都是在无形中培养孩子的高情商。

  而美国有研究人员指出,孩子在两三岁的时候,发脾气,家长能够得当的处理,那等到孩子四五岁的时候,孩子发脾气的频率和强度也会显著的降低。

  孩子发脾气,家长正确的应对,能够起到帮助孩子成长的作用,家长要巧妙应对,不能硬碰硬。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社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