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前这几大“谎言”要戳穿 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好孕 作者: 编辑:李进 2019-06-11 08:44:00

内容提要:每个女人怀孕后,都会憧憬着孩子出生后的美好生活。比如,一家人围着宝宝转,逗宝宝笑。等娃大了,跟老公一起一家三口手牵手散步、旅游……真是想想都感觉幸福。但是,现实却是,很多女人生完孩子才发现,很多事情都跟自己想得不一样,心理落差特别大。

  每个女人怀孕后,都会憧憬着孩子出生后的美好生活。比如,一家人围着宝宝转,逗宝宝笑。等娃大了,跟老公一起一家三口手牵手散步、旅游……真是想想都感觉幸福。但是,现实却是,很多女人生完孩子才发现,很多事情都跟自己想得不一样,心理落差特别大。

  其实,这都怪身边的过来人一直给你“画大饼”,而现实的问题却很少说。所以,生孩子之前,过来人的这几大“谎言”要戳穿,免得到时候无助又抓狂。

  谎言:别怕老公现在不靠谱,男人当爸后就有担当了

  当初,我怀孕时特别犹豫要不要生下孩子,因为感觉老公特别不靠谱,整天像个孩子似的爱玩、懒惰、不操心家务,害怕自己一个人带娃应付不了。但是,身边的人告诉我:“放心吧,别怕老公现在不靠谱,男人都是当爸之后就有担当了。”

  就是冲着这句话,我天天盼着娃出生,顺便发挥超能力,能把老公一夜变成有担当的大男人。但结果是,孩子出生后老公的玩心在娃身上了,带娃打游戏、带娃看动画片、带娃一起不着调,我没盼来有担当的老公,倒是多养了一个“大孩子”,真是抓狂啊。

  谎言:一定要给娃吃母乳,奶粉营养不足

  有网友说,她生娃前身边的老人一直告诉她,产后一定要尽早母乳,千万别动不动给娃喝奶粉,因为奶粉营养不足。产后,她下奶少,又担心奶粉营养不够,就想尽各种办法催乳,但罪没少受,娃还是没吃饱。最后看娃太遭罪,她还是给娃喝了奶粉,没想到娃长得也白白胖胖。当时,医生告诉她,虽然我们提倡母乳,但如果实在没有奶,也不能排斥奶粉。现在的奶粉,都是配方全面,根据宝宝各阶段发育专门研发的,没什么不好。

  谎言:婆婆说你只管怀孕,娃生后我带

  还有一个需要戳穿的“谎言”,就是婆婆那句经典催生台词:“你只管怀孕,娃生后我带。”我猜大概很多宝妈都上过当了,真是催生时千好万好,带娃时万般推脱,因为都知道带娃不容易。婆婆也清楚,带娃劳心劳力,花钱花时间,但最后还容易吃力不讨好。所以,婆婆说这句话时,主要目的在于催生,至于带不带看心情及具体有没有时间。因此,女人们婚后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考虑何时生娃,最重要的是想好没有婆婆帮忙带时,自己能否应付过来。

  谎言:带娃辛苦,等娃长大就好了

  很多女人不想生娃,尤其是不想生二胎,就是怕带娃艰难。但是,过来人会说:“带娃辛苦,等娃长大就好了。”可是,等真的生完娃你就知道了,宝宝月子难带、屎尿频繁、脏衣服永远洗不完,都不算什么,这才是带娃辛苦的开端。等娃大了,上学、上辅导班、恋爱、工作、结婚、生子,哪一件事都要操心,永远不存在“长大就好了”这一说法。

  所以,这几大“谎言”还是提前戳穿,有个心理准备的好,免得到时候无助又抓狂。

  文章转自于公众号: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